跳至主要内容

驻布鲁塞尔经贸办及创意香港支持维克亚洲仲夏电影节(附图)
****************************
  香港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驻布鲁塞尔经贸办)及创意香港支持香港电影参加七月二十三至二十六日(维克时间)在西班牙维克举行的第十七届亚洲仲夏电影节,向西班牙观众推广更多香港电影。
 
  今年的亚洲仲夏电影节以「香港电影之夜」掀开序幕,共放映 25 部电影, 其中五部是香港的本地或联合制作,包括一部获奖影片、一部惊吓片、两部武侠动作喜剧及一部广受欢迎的叶问系列电影。
 
  驻布鲁塞尔经贸办署理副代表梁志康七月二十三日(维克时间)通过视像在商贸招待会中向观众致辞,感谢主办机构在今年尤其充满挑战的环境下向西班牙观众推广香港电影所付出的努力。他亦感谢维克政府的持续支持。
 
  梁志康表示,电影是最佳的香港文化大使之一,诸多才华出众的香港导演及演员在国际上赢得殊荣。上星期,第七十七届威尼斯影展宣布将颁授「金狮终身成就奖」予香港最优秀的导演之一许鞍华。
 
  政府资助香港电影业度过今年艰困的时期,通过「电影发展基金」预留约 2,900 万欧元(约2亿6,000万港元),增加本地电影制作、培育青年导演和编剧人才,以及加强专业培训,为业界增值。
 
  梁志康还表示,驻布鲁塞尔经贸办已连续十年支持维克亚洲仲夏电影节,希望未来能与主办机构继续合作。他祝愿电影节取得圆满成功。
 
2020年7月27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4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经贸办)支持在西班牙维克举行的亚洲仲夏电影节。 图示维克副市长 Susagna Roura (右二)在经贸办七月二十三日主办的商贸招待会上发言。经贸办署理副代表梁志康亦有透过视像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