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建造业「长散工」保就业计划七月三十一日截止申请
***********************
  第二轮「防疫抗疫基金」下的建造业「长散工」保就业计划,为聘有「长散工」的建造业雇主提供补助金。计划已于七月六日起开始接受申请,并将于七月三十一日(星期五)截止申请,有意申请资助的建造业雇主须于限期前递交申请。

  截至昨日(七月二十六日),已有约1 200名建造业雇主就计划提交申请。建造业议会(议会)会尽快处理有关申请,以尽早向合资格的建造业雇主提供援助。

  发展局发言人今日(七月二十七日)表示:「我们预计一般可于收到申请后六至八星期内,向申请者发放补助金。议会将以电邮通知申请者审批结果,并安排以自动转帐形式发放补助金。届时,议会亦会在其网站公布成功申请的雇主名单、补贴金额及承诺受薪雇员人数。」

  申请表格、授权及声明书及承诺书可在议会的专用网站(www.cic.hk/chi/main/anti_epidemic_fund_2nd/ess/)下载。

  政府至今共推出两轮「防疫抗疫基金」,截至昨日,已向约49万名建造业工友和约19 000所业界企业发放共超过48亿元补助金。除上述计划,其他为建造业提供支援的补助计划的截止日期为八月三十一日,详情载于相关网页(www.cic.hk/chi/main/anti_epidemic_fund_2nd/)。
 
2020年7月27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4时46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