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入口商再次非法进口电子废物被定罪(附图)
********************
  入口商「盈信电讯有限公司」因再次从英国非法进口有害电子废物,今日(七月二十七日)在东区裁判法院被裁定违反《废物处置条例》,被判处罚款60,000元。该公司亦曾于去年十一月因干犯同样罪行,被法庭定罪。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发言人表示,署方近年不断强化与香港海关及周边国家和地区的情报交流及协作,适时更新及深入分析情报,按风险重点抽查可疑的进出口废物装运,以提高执法成效。今年一月,署方执法人员于香港国际机场再次抽查该入口商报称为电讯设备的空运货物,成功截获一批非法进口有害电子废物,包括约二千四百件废手提电话显示屏及约一百七十公斤废电池。环保署即时将截获的废物全数退回来源地,及通知当地执法机构跟进,并按《废物处置条例》检控犯案入口商。

  发言人强调,废手提电话显示屏和废电池属有害电子废物,含多种重金属和其他有毒化学物质,受《废物处置法例》规管,如不当处置会危害环境及公众健康。环保署会继续严厉打击非法进出口有害废物的活动,将违法者绳之于法,避免本港成为非法进出口废物的集散地。

  发言人提醒从事废料回收的进出口商,切勿非法进口(包括进口香港或经香港转运)或出口有害废物。根据《废物处置条例》,除非事先领有有效许可证,任何人士进口或出口有害废物,均属违法。初犯者最高可被判处罚款二十万元及监禁六个月,再犯者更可被判处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两年。
 
2020年7月27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5时4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环境保护署今年一月在香港国际机场截获非法进口的废手提电话显示屏。
环境保护署今年一月在香港国际机场截获的部分非法进口废手提电话显示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