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2019冠状病毒病检测服务扩展至公共小巴司机及新增一个临时样本采集中心
***********************************
  运输署今日(七月二十六日)表示,由明日(七月二十七日)起,2019冠状病毒病检测服务将由的士司机扩展至公共小巴司机(包括绿色小巴和红色小巴)。另外,政府将于港珠澳大桥香港口岸增设临时样本采集中心,该采集中心会于七月二十九日上午及三十日下午开放使用,方便在大屿山运作的司机。

  现有的四个样本采集中心会继续开放至八月一日。五个样本采集中心的地址、开放日期及时间列于附件。

  持有有效香港居民身份证及的士或公共小巴司机证人士须使用电话热线1836 168登记,公共小巴司机可于七月二十七日上午十一时起开始登记,其后的登记时间为每日上午九时至晚上九时。新设的采集中心亦将于明日起开始接受预约。

  检测属自愿性质,费用全免。的士或公共小巴司机请以电话登记预约,并在指定时段到指定临时样本采集中心接受检测服务。登记热线不会提供即日预约服务。电话预约服务中心的当值人员会登记司机的姓名、身份证号码、的士或公共小巴司机证编号及联络电话号码。成功登记后,他们会获发电话短讯确认采集样本的日期、时间和检测地点。的士或公共小巴司机请于预约服务前先预备相关资料,使预约过程更为顺畅。

  当的士或公共小巴司机在其预约时段到达指定检测地点后,他们须出示有效香港居民身份证及的士或公共小巴司机证以核实身份,承办商的当值人员会为他们采集咽喉拭子样本,并将样本送往化验室作检测。检测承办商不会备存他们的个人资料,若有检测结果呈阳性,承办商会将有关检测样本的序号通知运输署,并由运输署将有关的士或公共小巴司机的资料转交卫生防护中心跟进。

  是项检测服务将为每名的士或公共小巴司机提供一次检测。运输署会适时检视有关安排,按需要适时增加样本采集中心的数目。如有需要,亦会延长提供检测服务的日期。

  截至七月二十五日,运输署共收到约10 600名的士司机的登记,已采集的样本约有8 280个。

  运输署呼吁的士或公共小巴业界积极参加检测,保障公众健康及减低社区传播的风险。有关检测服务的详情,请参阅运输署网页(www.td.gov.hk)。
 
2020年7月26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3时04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