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环署持续加强街市防疫措施及清洁消毒
******************
  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今日(七月二十五日)表示,鉴于近日疫情严峻,为保障街市档户及市民的健康及安全,已进一步加强辖下街市的抗疫防疫措施,包括在部分人流较多的街市设置体温探测系统,为进入街市的人士量度体温。此外,食环署亦会在未来数天安排辖下十二个街市陆续提早关闭一小时,以进行深层清洁消毒工作,作为预防性措施。

  食环署发言人说:「食环署透过机电工程署的全力配合,已于七月二十四日完成首阶段安装体温探测系统的工作,在九龙区六个人流较多的街市加设体温探测系统,包括牛池湾街市、牛头角街市、红磡街市、北河街街市、大成街街市及大角咀街市,为进入街市的人士量度体温,进一步加强防疫措施。」

  他补充说:「我们会陆续在其他人流较多的街市加设体温探测系统,并已在部分街市安排员工以手提体温探测仪为顾客量度体温,加强防疫效果。」

  为进一步加强辖下街市的清洁及消毒工作,食环署继上周额外安排九龙区十二个街市提早关闭一小时以进行深层清洁消毒外,在未来数天会安排以下十二个位于港岛及新界区的公众街市陆续提早一小时关闭,于下午七时开始进行深层清洁消毒工作,作为预防性措施:

七月二十六日(星期日)
士美非路街市
渔湾街市
大埔墟街市
石湖墟街市

七月二十七日(星期一)
西营盘街市
正街街市
大桥街市
杨屋道街市

七月二十八日(星期二)
香港仔街市
湾仔街市
沙田街市
荃湾街市

  其间,食环署人员会为街市公用地方及设施进行彻底清洁及消毒,并呼吁街巿的档户配合,在各自摊档范围进行清洁及消毒,以改善街市的整体卫生情况。此外,食环署亦会在街巿外围及附近街道进行深层清洁。清洁消毒工作预计需时约四小时。

  发言人表示,食环署一向关注公众街市的卫生情况,除日间的恒常清洁工作外,街市管理服务承办商于每日街市关闭后均会在各街巿进行彻底清洁。疫情期间,食环署已加强街市公用地方及设施的清洁及消毒工作,包括厕所、自动扶手梯、升降机、楼梯扶手等的清洁,每天定时使用稀释家用漂白水消毒,亦已于街市范围内放置消毒搓手液供市民使用。此外,食环署会与机电工程署联络,在切实可行的情况下尽力改善部分街市空气流通的状况。

  此外,食环署早前已发信予辖下街市档户,提醒他们在街市范围内佩戴口罩,并时刻保持手部清洁。食环署日前亦已向辖下街市档户派发外科口罩及消毒搓手液,并在电梯大堂、扶手电梯及公磅附近等公共地方摆放消毒搓手液供顾客使用,以保障档户及市民的健康及安全。

  食环署会密切留意辖下街市的情况,因应需要在其他街市加强清洁消毒工作及预防措施,以保持环境卫生,保障街市档户及市民的健康及安全。
 
2020年7月25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