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环保署服务最新安排
*********
  因应本港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的最新发展,环境保护署(环保署)今日(七月二十三日)宣布,继续调整服务安排,直至另行通告,详情如下:

(一)环保署各分区办事处的柜位及接收牌照申请服务继续暂停。市民可于办公时间(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时至下午五时),把申请所需文件放入设置在各办事处的投递箱内,亦可经网上或邮寄提交牌照申请。该署职员会继续如常处理所有牌照申请。

(二)环保署于湾仔告士打道5号税务大楼34楼的办事处设置投递箱。市民可于办公时间(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时至下午五时),把有关符合/豁免车辆废气及噪音排放标准的申请连同证明文件,放入投递箱内。该署职员完成批核后,会通知申请人领取批核许可文件。

(三)市民可前往环保署位于湾仔轩尼诗道130号修顿中心27楼的办事处,于办公时间(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时至下午十二时三十分,及下午一时三十分至五时)提交根据《环境影响评估条例》作出的申请及相关文件。

(四)市民可经网上(nrmm.epd.gov.hk/application/common/home)提交非道路移动机械的申请,以及经电邮(wco_admscheme@epd.gov.hk)或邮递(地址:九龙湾常悦道11号新明大厦5楼环保署减废及回收课(4))提交登记或查询「废置食用油」计划。

(五)市民可致电2872 1838申请开设「建筑废物处置收费帐户」,及致电2872 1854或2872 1856申请「建筑废物处置载运入帐票」及户口查询,或以电邮(enquiry@epd.gov.hk)查询有关事宜。电话服务时间调整为逢星期一、三及五,上午九时至下午十二时三十分,及下午一时三十分至三时。

(六)市民可致电2872 1704或以电邮(rts@epd.gov.hk)查询废物转运服务。电话服务时间调整为逢星期一、三及五,上午九时至下午十二时三十分,及下午一时三十分至五时。
   
(七)环保署一般顾客服务热线的即时接听服务继续暂停。市民可在留言信箱(2838 3111)留下口讯或以电邮查询(hq-hotline@epd.gov.hk)。

  环保署设施方面,WEEE•PARK访客中心、T•PARK[源.区]访客中心、环保园访客中心、各环境资源中心及在已修复堆填区发展的设施继续暂停开放。各「绿在区区」会继续开放收集可回收物,但各项访客及教育活动,以及流动回收街站服务则继续暂停,直至另行通告。
 
2020年7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0时49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