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环保署向废物运输及回收服务从业员派送口罩同心抗疫(附图)
****************************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今日(七月二十三日)到访北大屿山废物转运站,视察环境保护署(环保署)向使用转运站的废物运输车辆司机派送口罩及相关运作情况。环保署本周内会为废物运输业及其辖下回收服务业派送共约八万个口罩,以支持前线人员工作,感谢大家同心抗疫。
 
  现时都市固体废物主要经由废物收集车辆收集,再由废物转运站转运或直接送到堆填区弃置。为关顾与堆填区及废物转运设施相关的约1 000名自雇或由私人企业雇用的废物收集车司机,环保署共向他们派送约五万个口罩。
   
  黄锦星到访的北大屿山废物转运站位于小蚝湾,与其他转运站一样,其处置废物的过程主要以机械操作,站内工作人员无需以人手接触及处理废物。转运站承办商定时清洗倾卸大堂、站内地面、废物输送系统及机械,以及用作转运废物的货柜及货车;而所有废物收集车辆在离开转运站和堆填区前必须清洗车身,以保持清洁卫生。在疫情期间,环保署在废物转运站及堆填区的洗车设施中增加了消毒药剂,以加强防疫效果。
 
  环保署向准备离开北大屿山废物转运站的废物运输车司机派发口罩时,提醒他们注意环境卫生及防疫事项。黄锦星说:「废物处理是必须的公共服务,在抗疫时期环境卫生尤其重要。我感谢这些前线从业员,在疫情下紧守岗位。」
 
  为协助废物运输业界增加资源,加强从业员的个人卫生防御装备及消毒其废物运输车辆,环境局早前已在防疫抗疫纾困措施下推出「都市固体废物转运服务帐户持有人补贴计划」,发放近650万元,提供一笔8,000元的特别津贴予合资格私人废物收集商,以协助业界应对当下挑战,及保持环境卫生。
 
  此外,环保署亦会为资源回收设施(如 WEEE•PARK、「绿在区区」及社区回收网络)的服务营办者共约500名前线员工,送上共约三万个口罩,鼓励业界同行提升从业员卫生意识,同心抗疫。
 
2020年7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2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今日(七月二十三日)到访北大屿山废物转运站,视察环境保护署向使用转运站的废物运输车辆司机派送口罩及相关运作情况。图示黄锦星(左)向废物运输车辆司机派送口罩及酒精搓手液。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今日(七月二十三日)到访北大屿山废物转运站,视察环境保护署向使用转运站的废物运输车辆司机派送口罩及相关运作情况。图示黄锦星(中)向废物运输车辆司机派送口罩,并感谢他们紧守岗位,同心抗疫。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今日(七月二十三日)到访北大屿山废物转运站,视察环境保护署向使用转运站的废物运输车辆司机派送口罩及相关运作情况。图示黄锦星(左)向废物运输车辆司机致意,感谢他们紧守岗位,同心抗疫。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为辖下的资源回收设施服务营办者共约500名前线员工,送上共约三万个口罩,鼓励业界同行提升从业员卫生意识,同心抗疫。图示环保署派送口罩予「绿在观塘」的服务营办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