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社区隔离设施纾缓隔离病床需求压力(附图)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因应香港出现2019冠状病毒病新一波疫情,每日新增大量确诊病人,以及有征状的紧密接触者,公立医院的隔离病床使用率已近饱和;加上新增确诊病人中,长者及危重病人数目均有增加,所需住院时间较长,影响隔离病床的流转,医院管理局(医管局)已完成位于鲤鱼门公园度假村的社区隔离设施的准备工作,明日(七月二十四日)起可接收临床情况及有关条件合适的病人。
   
  医管局发言人说:「社区隔离设施是其中一项重要的应变部署,可以纾缓医院隔离病床的需求压力,让公立医院集中处理病情较严重的病人。」
   
  「医管局早于今年四月已开始筹备于鲤鱼门公园度假村的社区隔离设施,设立超过300个有沐浴及洗手间的独立单位,并就人手安排、感染控制、工作流程、病人出入院安排、邻近医院的紧急支援、连结临床资讯系统等必要准备作周详安排。」
   
  「现时社区隔离设施的准备工作已完成,医管局会有秩序地安排康复中及稳定的合适病人,陆续转往有关社区隔离设施,继续完成隔离治疗。」
   
  医管局感谢政府提供有关营地,以及食物及卫生局和多个政府部门的大力协助,令社区隔离设施得以在短时间内设立。医管局会继续探讨其他社区设施的可行性,为持久抗疫作好准备。
 
2020年7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4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医院管理局主席范鸿龄(右三)及行政总裁高拔升医生(右一)昨日(七月二十二日)陪同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右二)听取运作团队解释社区隔离设施的运作情况。
医院管理局主席范鸿龄(右)及行政总裁高拔升医生(左)昨日(七月二十二日)巡视社区隔离设施指挥中心的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