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4.9吉赫频带新增频谱指配安排公众谘询展开
*********************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商经局)局长联同通讯事务管理局(通讯局)今日(七月二十二日)就4.9吉赫频带(4.80-4.96吉赫)内80兆赫的新增频谱指配安排和频谱使用费展开公众谘询,有关频谱会用作提供公共流动服务。

  通讯局发言人说:「随着5G服务于今年四月推出,我们继续为市场提供更多5G频谱,显示我们对5G在香港长远发展的大力支持。」

  发言人补充说:「4.9吉赫频带具备良好的无线电传播特性,适合用于提供大范围的网络覆盖。该频带在本港所有室内和室外地点均可使用。」

  由于市场对此新频谱很可能有竞争性需求,通讯局建议以拍卖方式指配相关频谱。

  至于相关的频谱使用费,一如其他已用作公共流动服务用途并有竞争性需求的频谱指配安排,商经局局长建议频谱使用费须充分反映市场价值。频谱使用费将透过拍卖厘定,商经局局长会在临近拍卖时定出拍卖底价。

  商经局发言人说:「拍卖确保频谱作为珍贵的公共资源,能交予最珍视和最能有效用之的营办商手中,令公众得益。」

  业界和其他有兴趣的人士可于今年八月十八日或之前提出看法和意见。商经局局长和通讯局考虑收集到的意见后,预计在二○二一年首季作出决定。

  谘询文件(只提供英文版本)可在商经局(www.cedb.gov.hk/ccib/chi/paper/pdf/cp20200722_e.pdf)和通讯局(www.coms-auth.hk/filemanager/en/content_711/cp20200722.pdf)的网站下载。

  通讯局已于去年提供380兆赫的中频带频谱及4 100兆赫的高频带频谱,用作提供5G服务,当中包括较早前一批在4.9吉赫频带内80兆赫的频谱。
 
2020年7月2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