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港岛东医院联网2019冠状病毒病个案最新情况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港岛东医院联网发言人今日(七月二十一日)有以下公布∶
 
  就东区尤德夫人那打素医院(东区医院)昨日(七月二十日)公布一宗外科病房住院病人初步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的个案,东区医院今日继续跟进曾同期入住同一病室的10名病人,当中五名仍然留医的病人,其2019冠状病毒病测试结果皆为阴性,东区医院会安排有关病人转至负气压病房进行隔离及监察。
 
  另外五名病人已于早前出院。院方得悉其中一名41岁男病人于出院后持续发烧,昨日已立即安排他入住负气压病房隔离,初步结果显示其鼻咽拭子样本对2019冠状病毒病测试呈阳性反应。院方已向卫生防护中心通报结果,并会跟进余下出院病人的情况。
 
  东区医院已在有关病房进行彻底清洁消毒,并已提醒员工及病人,加强感染控制及注意手部卫生。
        
  此外,一名79岁女病人(个案编号:1956)于七月十九日因身体不适到伊利沙伯医院求医,经测试后于昨日确诊感染2019冠状病毒病。该名病人曾于七月十六日在律敦治及邓肇坚医院进行日间肠镜检查,并于即日出院。
 
  律敦治及邓肇坚医院昨日已在有关内视镜检验部和日间病房(B6)完成彻底清洁消毒。医院感染控制组联同卫生防护中心一同跟进事件并追踪相关的密切接触者,评估后确定有关职员均有穿着合适个人保护装备,因此没有职员被列为密切接触者,医院已联络在七月十六日入住日间病房的10名女病人,其中八人需接受隔离检疫安排。
 
2020年7月2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0时1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