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通讯事务管理局新闻公报
***********
下稿代通讯事务管理局发出:

  本新闻稿撮述通讯事务管理局(通讯局)于二○二○年七月第九十七次会议所作的决定:

电讯盈科媒体有限公司(电盈媒体)的最新投资计划
-----------------------

  通讯局因应本地收费电视节目服务(收费电视)持牌机构电盈媒体的申请,批准其修订二○一五至二○二一年的六年投资计划。根据该最新投资计划,电盈媒体在上述期间的总投资额将调整至181.52亿元,当中包括9.95亿元为资本投资及171.57亿元为节目投资和其他营运开支。

  根据其收费电视牌照的相关牌照条款,除非获通讯局批准,电盈媒体须遵守持牌机构建议书内的声明及申述内容,包括在二○一五至二○二一年六年内共投资235.48亿元,当中11亿元为资本投资,用于发展、提升和保养基础设施和传送设备,另外224.48亿元用于节目投资和其他营运开支。

  通讯局知悉电盈媒体的投资计划自二○一三年订立以来,广播业经历重大转变,加上现时经济低迷,令广播机构的经营日益困难,因而批准其最新投资计划。根据该计划,电盈媒体在计划所涵盖的余下两年会继续提升广播设施和投资于节目制作。

广播投诉
----

  通讯局审议了一宗投诉个案,有关二○一九年九月十四日在电视广播有限公司(无綫)翡翠台播放的电视节目《香港唱好演唱会》。通讯局决定向无綫发出劝谕,敦促它严格遵守《电视通用业务守则—广告标准》的相关条文。有关个案详情载于www.coms-auth.hk/filemanager/tc/content_713/appx_20200721.pdf

健康卫视有限公司(健康卫视)违反牌照条件
--------------------

  通讯局裁定「非本地电视节目服务」(非本地电视)持牌机构健康卫视由二○一八年十一月三十日起到目前这段颇长时间未能提供非本地电视服务,因而违反其非本地电视牌照条件第10.1条的规定。经考虑个案的情况和健康卫视的申述,通讯局决定向健康卫视发出严重警告,敦促它严格遵守相关牌照条件。通讯局亦根据《广播条例》(第562章)第24(1)条指示健康卫视须于二○二○年八月三十一日或之前恢复服务。

「其他须领牌电视节目服务」牌照续期
-----------------

  通讯局批准恩雨之声有限公司及Swire Properties Hotel Management Limited的「其他须领牌电视节目服务」(其他须领牌电视)牌照续期申请,继续为本港酒店房间提供电视节目服务,有效期分别为三年及十二年。

  上述牌照续期后,香港共有二十一家其他须领牌电视持牌机构,为超过六十间本地酒店提供电视节目服务。
 
2020年7月2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