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东区尤德夫人那打素医院公布一宗初步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个案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东区尤德夫人那打素医院今日(七月二十日)就一宗初步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的个案有以下公布:
   
  一名54岁男病人于七月十三日怀疑出现盲肠炎入住外科病房,当时有轻微发烧,但并无呼吸道感染征状。病人于同日进行紧急手术后,继续于病房留医。
   
  院方昨日(七月十九日)获其家属通知,病人曾于七月十一日出席晚饭聚会,结伴出席的其他家人当中,有两名刚确诊感染2019冠状病毒病。院方随即将病人转送至隔离病房,并为病人进行紧急化验,其鼻咽拭子样本对2019冠状病毒病测试呈阳性反应。
   
  该院的感染控制组立即进行接触追踪调查,确认病人住院时一直有按指示佩戴外科口罩,期间并无于病房内进行高风险程序;而曾为该名病人提供治疗及护理的医护人员均有按医院管理局指引穿着合适的个人保护装备。现阶段并无员工被列为密切接触者,他们会按卫生防护中心建议进行医学监察。
   
  现时有关外科病房已暂停收症,至于与该病人同期入住同一病室的其余10名病人,院方已向卫生防护中心通报及跟进沟通,并会作合适的隔离检疫安排。
 
2020年7月20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41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