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到访资科办家居检疫控制中心(附图)
**************************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今日(七月二十日)到访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资科办)位于北角海关总部大楼的家居检疫控制中心,为这些参与抗疫工作的同事打气。

  在香港海关关长邓以海和副政府资讯科技总监黄志光陪同下,聂德权首先听取资科办人员介绍现时为监察接受家居检疫人士所采用的不同科技方案,包括电子手环及「居安抗疫」流动应用程式,透过地理围栏技术、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分析等,确定接受检疫人士是否留在指定处所。

  聂德权随后与正在中心当值的人员倾谈,了解他们的工作,包括支援受检疫人士启动和应用「居安抗疫」流动应用程式,以及处理他们对家居检疫的查询。他欣悉除资科办同事外,亦有在职和退休公务员以义工身分参与中心的工作,当中在职公务员义工更是在下班后到控制中心当值,尽自己一分力去参与抗疫工作。

  聂德权表示:「政府一直密切监察疫情以作出迅速应变,因应本地疫情非常严峻,为了大幅减少社区的人流和社交接触,阻止病毒在社区传播,政府今日起暂停非紧急和非必须服务,部分政府同事在家工作,暂定为时一星期。期间会密切监察疫情的发展,检视情况。」

  「特别上班安排下仍有不少同事需要正常上班,提供紧急和必须的公共服务,包括纪律部队人员、各部门参与抗疫和其他前线工作同事。我衷心感谢这些同事在疫情下一直克尽己职、辛劳工作。」
 
2020年7月20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2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今日(七月二十日)到访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位于北角海关总部大楼的家居检疫控制中心。图示聂德权(右)听取副政府资讯科技总监黄志光(左)介绍现时为监察接受家居检疫人士所采用的不同科技方案。旁为香港海关关长邓以海(中)。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今日(七月二十日)到访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位于北角海关总部大楼的家居检疫控制中心。图示聂德权(左二)与中心当值人员倾谈,了解他的工作。旁为副政府资讯科技总监黄志光(右二)和助理政府资讯科技总监潘士强(左一)。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今日(七月二十日)到访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位于北角海关总部大楼的家居检疫控制中心。图示聂德权(右二)与在中心当义工的退休公务员同事交谈。旁为副政府资讯科技总监黄志光(左二)和助理政府资讯科技总监潘士强(右一)。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今日(七月二十日)到访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位于北角海关总部大楼的家居检疫控制中心。图示聂德权(左三)与担任义工的公务员同事交谈。旁为副政府资讯科技总监黄志光(左二)和助理政府资讯科技总监潘士强(左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