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运输署服务最新安
*********
  运输署今日(七月十九日)表示,为配合政府宣布实施的政府部门特别上班安排,以尽量减低疫情在社区扩散的风险,运输署将于七月二十日起调整服务,直至另行通知,详情如下:

牌照及相关服务
-------

(一)金钟、长沙湾、观塘及沙田的牌照事务处将会暂停即时申请的柜位服务,但牌照事务处的全体人员将继续如常工作,处理已在网上登记预约的柜位服务,及经投递箱、邮寄或网上递交的申请。在牌照事务处暂停即时申请的柜位服务期间,网上预约续领正式驾驶执照/车辆牌照、车辆过户或申领国际驾驶许可证的柜位服务每日名额,会由现时的每日4 500个加至9 000个,以应付市民对服务的需求。开放预约的期间则维持为十星期,以便有需要的市民预早登记预约到访牌照事务处。

  未有预约的市民可经邮寄或网上递交申请,亦可于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时至下午五时,利用设置于各牌照事务处的投递箱递交申请。在邮寄或投递申请时,请把已填妥的申请表格、所有所需文件及应缴费用(以划线支票形式,抬头注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放入信封内,切勿投寄身分证明文件正本及现金。

  运输署呼吁有需要的市民尽量透过网上登记预约服务。如经投递箱递交申请的人士,请在信封上注明有关车辆的车牌号码及车辆牌照到期日,并在申请表上留下联络电话,以便职员更快识别及跟进较紧急的申请。此外,市民递交牌照申请时,应确保已填妥相关申请表,并附上所有所需文件及填上正确金额的支票,以便申请能够从速处理。为免不必要的延误,市民应尽量在牌照到期日前两至三星期投递申请。

(二)金钟的公共车辆分组将会暂停提供即时申请的柜位服务,市民可利用设于金钟的香港牌照事务处的投递箱递交公共车辆牌照申请。运输署会按既定程序审批有关申请,并于批核完成后把相关牌照/许可证/批准信邮寄予申请人。

(三)金钟的车辆记录办事处、驾驶执照记录办事处及违例驾驶记分办事处将会暂停提供即时申请的柜位服务。有关驾驶执照吊销期满后领回执照之查询,请致电联络驾驶执照记录办事处或违例驾驶记分办事处。

(四)上环的过境服务分组将会暂停提供即时申请的柜位服务,市民可利用设置于过境服务分组的投递箱递交申请。运输署会联络个别申请人跟进申请。
   
  基于公共卫生的考虑,所有进入运输署各牌照事务处的市民均须接受由署方现场安排的体温检测。体温高于摄氏37.5度或拒绝接受体温检测的市民会被拒绝进入牌照事务处。各牌照事务处亦会严格要求进入牌照事务处的市民须佩戴口罩及先用酒精搓手液清洁双手,并在牌照事务处内全程佩戴口罩。为减低病毒传播风险,各牌照事务处亦会加强清洁公共设施及实施人流控制。

驾驶考试服务
------

  运输署辖下各牌照事务处及驾驶考试排期事务处由七月二十日起将暂停处理未经预约即时申请的柜位服务(包括驾驶考试申请)。就非商用车辆驾驶考试,申请人可利用设于香港或九龙牌照事务处的投递箱,或邮寄至香港或九龙牌照事务处递交申请;非首次申请人亦可按现行安排透过网上递交申请。至于商用车辆驾驶考试的申请人,可按现行安排透过网上或邮寄至沙田牌照事务处递交申请。申请人在邮寄或投递申请时,请把已填妥的申请表格、所有所需文件及填上正确金额的划线支票(支票抬头注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放入信封内,切勿投寄身分证明文件正本及现金。

  至于驾驶考试服务(笔试及路试)将维持正常。为减低病毒传播风险,所有参与驾驶考试的考生必须在考试中心场内及考试时戴上口罩,并在进入中心办事处前使用酒精搓手液清洁双手,以及必须接受运输署在现场安排的体温检测。没有佩戴口罩、拒绝接受体温检测、或体温检测结果高于摄氏37.5度的考生会被拒绝进入试场,考试日期将另行安排。运输署考牌主任在进行路试期间会打开车窗,以确保车厢空气流通。

  运输署呼吁,考生如身体不适,不应到试场应考,并应尽快求医。如考生因健康理由缺席考试,可在考期当日起计一个月内向运输署驾驶考试排期事务处递交延期申请书及相关病假证明书或医生证明书正本以另订考试日期。

  如考生需申请延期/暂时取消驾驶考试或更改考试地区,请将亲笔签署的申请信、身分证明文件副本及考试排期信正本放进设置于九龙牌照事务处的投递箱或邮寄至驾驶考试排期事务处(地址:九龙长沙湾道303号长沙湾政府合署2楼运输署)。

车辆检验服务
------
  运输署辖下的车辆检验中心会于星期一至五为已预约的车辆提供车辆检验服务。

  运输署会继续密切留意疫情发展,并配合政府的抗疫措施及安排调整服务,并会适时通知公众。市民如有查询,可致电运输署相关办事处,联络电话如下:
 
香港牌照事务处 2804 2636
九龙牌照事务处 2150 7728
观塘牌照事务处 2775 6835
沙田牌照事务处 2606 1468
公共车辆分组 2804 2574
车辆记录办事处 2867 4691
驾驶执照记录办事处 2804 2596
违例驾驶记分办事处 2804 2594
过境服务分组 2543 2114  
驾驶考试中心/驾驶考试排期事务处 2771 7723
土瓜湾验车中心 2364 7211/2333 3112
上葵涌验车中心 2424 5215
九龙湾验车中心 2759 7036
新九龙湾验车中心 2751 8862

 
2020年7月19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9时57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