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新界西医院联网屯门眼科中心职员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个案最新公布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新界西医院联网(联网)发言人就今日(七月十八日)中午公布屯门眼科中心(眼科中心)有职员确诊感染2019冠状病毒病,现提供以下最新情况:
   
  因应眼科中心三名文员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联网已为33名被列为密切接触者的员工进行2019冠状病毒测试,31人结果呈阴性,两人正等候检测结果,这批密切接触者将会入住检疫中心。联网会继续密切监察眼科中心职员的健康情况,并陆续安排在该中心上班的所有职员及外判人员进行2019冠状病毒测试。
   
  目前并无眼科中心病人被列为密切或其他接触者,但为谨慎起见,联网会为眼科中心同座的洗肾中心员工及病人,合共100人安排测试。
   
  由于眼科中心大部分文职员工将要入住检疫中心接受隔离检疫,眼科中心将于星期一(七月二十日)暂时关闭,已预约当日手术或门诊的病人无需回到眼科中心,职员会为病人安排改期。病人如有紧急需要,可前往屯门医院急症室或最就近的急症室求医。
   
  眼科中心已于昨日进行彻底清洁消毒。由香港大学微生物学系讲座教授袁国勇等组成的专家组,今日到眼科中心进行实地视察,认为眼科中心环境及清洁状况理想,但由于确诊者的日常工作包括处理病人医疗纪录,建议眼科中心的病人医疗纪录需要进行清洁消毒并封存10日,所以预计七月二十八日前的手术及门诊服务可能会受到影响,眼科中心将按病人情况作出适当安排。如有查询,病人可于明天(七月十九日)下午一时至五时,或下星期一至五早上九时至下午五时致电2478 5122。
 
2020年7月18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22时4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