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立法会: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就《2020年保险业(修订)(第2号)条例草案》修正案发言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今日(七月十七日)在立法会会议全体委员会审议阶段,就《2020年保险业(修订)(第2号)条例草案》动议修正第3、8和12条的发言全文∶
 
代主席:
 
  我动议修正《2020年保险业(修订)(第2号)条例草案》(《条例草案》) 第3、8和12条。具体来说有两个目的。
 
  第一,因应刚获立法会通过的《2020年保险业(修订)条例草案》及本《条例草案》均对《保险业条例》(第41章)(《条例》)第2条中新增第(8)款作出修订,因此有需要理顺《条例》第2条中两款的编号。
 
  第二,是因应立法会法律顾问的意见而作出的轻微文本修订,包括更改某些条文中相互参照的提述,使有关条文的提述与《条例草案》中的其他条文一致。
 
  我刚才提到的《条例草案》第3、8及12条的修正案都是技术性的字面修改,并不影响《条例草案》的实质内容。
 
  希望各位支持,多谢主席。
 
2020年7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3时56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