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2019冠状病毒病检测非作私人用途
********************
  政府发言人今日(七月十七日)表示,卫生署及医院管理局现时为公立医院急症室、普通科门诊诊所、公立医院和私家诊所的求诊人士,以及政府透过私营机构为个别高风险或高接触群组人士,安排进行免费2019冠状病毒病检测,目的是鼓励有征状的市民尽快进行病毒测试,务求做到及早检测,推前诊断,在社区层面找出受感染人士,尽快断绝病毒的传播链,同时进行2019冠状病毒病社区监测,以保障公共卫生及健康。

  发言人说:「政府一直致力增加公营机构对2019冠状病毒病的检测能力,单在昨天(七月十六日)已完成测试约13 000个样本,而高风险或高接触群组人士的社区检测亦已陆续开展。如检测结果呈阳性,我们会尽快通知有关人士入院接受治疗。若其样本对检测呈阴性反应,有关人士不会另行获公营机构发出病毒测试阴性证明;而私营机构社区检测亦不会为接受社区检测的有关人士发出可作一般或特定用途的测试阴性证明。」

  发言人强调,如市民因个人原因需要进行2019冠状病毒病测试,以取得有关测试证明作私人用途包括出入境等,需自行另作安排进行病毒测试,而入境广东省的2019冠状病毒病测试,须由政府认可进行检测的医疗检测机构进行,有关名单见附件。

  发言人重申,疫情严峻,市民应时刻保持个人和环境卫生,在日常生活中尽量与他人保持适当的社交距离。如有不适,应及早求医。如对病情有怀疑,可主动向医生要求进行病毒测试,以期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
 
2020年7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19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