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驻武汉办举行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三周年酒会(附图)
**************************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武汉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武汉办)今日(七月十七日)在湖北省武汉市举行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三周年酒会。约120名来自湖北省和武汉市等不同政府部门、相关机构、各国驻武汉领事馆和机构、商会、企业代表,以及在武汉的港人出席酒会。驻武汉办主任冯浩贤与湖北省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陈汉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北省委员会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胡礼鸣和武汉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方洁一同为酒会主礼。

  冯浩贤在酒会致辞时表示,在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下,湖北省采取了封城措施,超过4 000名香港居民因而滞留在湖北省各市州。驻武汉办的香港人员在这段时期自愿留守,为滞留的香港居民提供药物、口罩、物资、求助热线等紧急支援服务,并协助特区政府在三月安排了八班专机接回超过1 000名滞留在湖北省的香港居民。冯浩贤感谢湖北省委、省政府和各市州政府在疫情期间对驻武汉办的工作给予支持和为照顾滞留港人所作的付出。
 
  冯浩贤表示,回归以来,香港在「一国两制」的框架下保持繁荣稳定,发挥「背靠祖国、面向世界」的独特优势,依然是一个高度开放的国际大都会。不过,过去一年香港面对各种破坏和暴力的行为,社会饱受创伤,也令香港成为国家安全的缺口,从而影响自身的繁荣稳定。他形容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早前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为完善香港维护国家主权、领土完整和安全的制度踏出历史性的一步,为「一国两制」重回正轨指明方向,让香港社会早日回复稳定。
 
  冯浩贤亦指出,今年是驻武汉办成立的第六个年头。未来一年,驻武汉办会发挥香港人勇往直前的精神,继续努力工作,进一步加强香港与中部各省各方面的交流合作。
 
2020年7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3时34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武汉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武汉办)今日(七月十七日)在湖北省武汉市举行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三周年酒会。图示驻武汉办主任冯浩贤(左五)在酒会上与湖北省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陈汉华(右四);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北省委员会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胡礼鸣(左三);武汉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方洁(右三)及其他嘉宾一同祝酒。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武汉经济贸易办事处今日(七月十七日)在湖北省武汉市举行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三周年酒会。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武汉经济贸易办事处今日(七月十七日)在湖北省武汉市举行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三周年酒会。图示酒会嘉宾参观会场设立的《基本法》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