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高层官员任命(附图)
**********
  政府今日(七月十七日)宣布以下高层官员调动:
 
(一)现任教育局常任秘书长杨何蓓茵将于二○二○年八月七日出任公务员事务局常任秘书长,接替已展开退休前休假的周达明;
 
(二)现任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常任秘书长(财经事务)李美嫦将于二○二○年八月七日出任教育局常任秘书长;
 
(三)现任工业贸易署署长甄美薇将于二○二○年八月十日出任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常任秘书长(财经事务);及
 
(四)现任运输署署长陈美宝将于二○二○年八月一日出任运输及房屋局常任秘书长(运输),接替将展开退休前休假的黎以德。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说:「四位同事均为资深政务主任,具备出色领导和管理才能。我有信心他们能在新岗位为市民提供专业高效的服务。」

  至于已展开退休前休假的前公务员事务局常任秘书长周达明,聂德权说:「周达明在过去三十五年一直尽忠职守,对工作热诚投入。他在出任公务员事务局常任秘书长期间,一直秉持最高诚信,兼顾公务员的福祉和广大市民的需求。他竭诚奉公,以身作则,提升公务员的专业水平,为市民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我衷心祝愿周先生退休生活充实而愉快。」
 
  对于即将退休的黎以德,聂德权说:「黎以德在政府服务三十六年,专业干练。他在出任运输及房屋局常任秘书长(运输)期间,全力辅助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处理有关航空、海运、铁路、高速公路及基建发展的事务。在他领导下,多项大型运输基建项目顺利完成并投入服务,包括港珠澳大桥、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以及中环及湾仔绕道和东区走廊连接路。我衷心祝愿黎先生退休生活充实而愉快。」
 
  以下为六位官员的个人简历:
 
周达明
———
 
  周达明一九八四年十二月加入政务职系后,于二○一一年四月晋升为首长级甲一级政务官。他曾在多个决策局及部门服务,包括前政务总署、社会福利署、前常务科、前金融科、前总督府、前财政司办公室、前运输局、前环境食物局及前环境运输及工务局。他于二○○六年八月至二○○九年八月出任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于二○○九年八月至二○一五年八月出任发展局常任秘书长(规划及地政),并于二○一五年九月至二○二○年六月出任公务员事务局常任秘书长。
 
黎以德
———
 
  黎以德一九八三年八月加入政务职系后,于二○一四年四月晋升为首长级甲一级政务官。他曾在多个决策局及部门服务,包括前民政科、前工商科、地政总署、前财政科、前政务总署、前经济科、前宪制事务科、前教育统筹局、工业贸易署及前政制事务局。他于二○○七年一月至二○○九年八月出任工业贸易署署长,于二○○九年八月至二○一二年五月出任运输署署长,并从二○一二年五月起出任运输及房屋局常任秘书长(运输)。
 
杨何蓓茵
————
 
  杨何蓓茵一九八六年六月加入政府任职行政主任,一九八八年六月转职政务职系后,于二○一九年四月晋升为首长级甲一级政务官。她曾在多个决策局及部门服务,包括前政务总署、前宪制事务科、卫生署、前保安科、民政事务总署、前环境食物局及前卫生福利及食物局。她于二○○八年十月至二○一二年十月出任公务员事务局副秘书长,于二○一二年十月至二○一七年七月出任运输署署长,并从二○一七年七月起出任教育局常任秘书长。
 
李美嫦
———
 
  李美嫦一九八八年九月加入政务职系后,于二○一六年四月晋升为首长级甲级政务官。她曾在多个决策局及部门服务,包括运输署、前政务总署、前财政科、前中央政策组、前教育统筹科、政务司司长办公室、民政事务总署、民政事务局及公务及司法人员薪俸及服务条件谘询委员会联合秘书处。她于二○○九年九月至二○一四年七月出任教育局副秘书长,于二○一四年七月至二○一九年九月出任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并从二○一九年九月起出任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常任秘书长(财经事务)。
 
甄美薇
———
 
  甄美薇一九八八年七月加入政务职系后,于二○一八年四月晋升为首长级甲级政务官。她曾在多个政策局及部门服务,包括前政务总署、前运输科、前贸易署、前布政司办公室、前工商科、前财经事务局、前经济发展及劳工局、前卫生福利及食物局及香港驻日内瓦经济贸易办事处。她于二○○九年十月至二○一一年九月出任民政事务局副秘书长,于二○一一年十月至二○一六年八月出任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秘书长(财经事务),并从二○一六年八月起出任工业贸易署署长。
 
陈美宝
———
 
  陈美宝一九八九年七月加入政务职系后,于二○一九年四月晋升为首长级甲级政务官。她曾在多个决策局及部门服务,包括前政务总署、前规划环境地政科、前新机场工程统筹署、前布政司办公室、政务司司长办公室、前政制事务局、前房屋及规划地政局、前教育统筹局及教育局。她于二○一二年七月至二○一六年七月出任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秘书长(库务),于二○一六年八月至二○一七年十月出任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秘书长(财经事务),并从二○一七年十月起出任运输署署长。
 
2020年7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现任教育局常任秘书长杨何蓓茵将于二○二○年八月七日出任公务员事务局常任秘书长。
现任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常任秘书长(财经事务)李美嫦将于二○二○年八月七日出任教育局常任秘书长。
现任工业贸易署署长甄美薇将于二○二○年八月十日出任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常任秘书长(财经事务)。
现任运输署署长陈美宝将于二○二○年八月一日出任运输及房屋局常任秘书长(运输)。
前公务员事务局常任秘书长周达明服务政府三十五年后,已展开退休前休假。
运输及房屋局常任秘书长(运输)黎以德服务政府三十六年后,将展开退休前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