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年正式选民登记册今日发表
****************
  二○二○年正式选民登记册今日(七月十七日)发表,已登记选民可登入「选民资料网上查阅系统」(www.voterinfo.gov.hk),或致电选举热线(2891 1001),查阅其登记资料。
 
  选举事务处发言人说:「地方选区正式选民登记册共载有4 466 944名选民,这些已登记选民可以在九月六日举行的二○二○年立法会换届选举投票。」
 
  五个地方选区的选民分布如下:
地方选区 选民人数
香港岛 707 277
九龙西 602 733
九龙东 709 237
新界西 1 308 081
新界东 1 139 616

区议会(第二)功能界别正式选民登记册载有4 196 680名选民。

  功能界别正式选民登记册(除区议会(第二)功能界别外)载有250 452名选民。
 
  选举委员会界别分组正式投票人登记册则载有257 992名投票人。
 
  发言人表示:「二○二○年正式选民登记册较临时选民登记册净增加约11 600人,有关数字已经反映在临时选民登记册发表后,选举事务处因应最新资料所作的跟进,主要涉及被纳入取消登记名单的人士适时回应提示信以恢复其选民身分、以及在向选举事务处补交所需资料,在取得审裁官的批准后,有关申请人已被纳入正式选民登记册。」
  
  选举事务处在编制正式选民登记册时,更新了约1 063 000个地方选区选民的记录。
 
  有关正式选民登记册的统计资料,可在选民登记网站(www.voterregistration.gov.hk)查阅。
 
  全套地方选区正式选民登记册、功能界别正式选民登记册(区议会(第二)功能界别除外)、选举委员会界别分组正式投票人登记册,将会放置于选举事务处位于香港湾仔港湾道25号海港中心十楼和九龙九龙湾展贸径1号九龙湾国际展贸中心十三楼的两个办事处。根据上诉法庭于五月二十一日颁下的裁决以及于五月二十七日聆讯颁下的命令[案件号码:CACV 73/2020],获有效提名的候选人、传媒(基于实际运作上的考虑,选举事务处采用政府新闻处新闻发布系统的登记用户名单)及政党(即符合要求的政治团体/组织)可以在选举事务处的通常办公时间内,查阅上述的选民登记册。至于没有显示个人选民连结资料(即姓名及主要住址)的功能界别正式选民登记册及选举委员会界别分组正式投票人登记册,则会提供予公众人士查阅。
 
  选举事务处将于每个工作天提供六节查阅时段(每节一小时),供合资格机构/人士/公众人士以先到先得方式预约。每名合资格机构/人士/公众人士每天可以预约一节查阅时段。申请查阅选民登记册的人士可于今日起的通常办公时间内致电2891 4082/2891 2070预约。完成电话初步预约后,选举事务处会提供正式预约表格供申请人填写,申请人须在指定时间内填妥并交回表格以确认预约。

  选举事务处的通常办公时间为星期一至五(公众假期除外),上午九时至下午十二时三十分及下午一时三十分至六时。
 
  查阅正式选民登记册的公告今日刊宪。
 
2020年7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9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