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市民须留意广东省调整由香港入境广东人士的防控措施
************************
  有关广东省政府今晚(七月十六日)公布调整由香港入境广东人士的防控措施,特区政府表示理解,并会作出相应配合,确保措施顺利执行。特区政府留意到因暑假刚开始,加上本地疫情突转严峻,部分香港市民可能会选择北上,令内地口岸和检疫措施超出负荷。有见及此,粤港两地在联防联控共同对抗疫情的前提下,作出磋商。
 
  特区政府呼吁市民在前往广东时,须小心留意有关新规定,并确保符合相关规定,以免在进入广东时出现困难。特别是关于核酸检测的规定,即除经批准的公务商务豁免人员、跨境司机、跨境学生以及符合粤港澳三地隔离互认政策的人员外,其他人员经深圳湾口岸和港珠澳大桥入境广东时,必须持有香港特区政府认可的医疗机构发出的72小时内有效的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目前特区政府认可有关2019冠状病毒病的医疗检测机构名单见附件),而入境后仍须接受14天强制检疫。
 
  政府发言人说:「市民在出发前往广东时,须确保持有有关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否则将不能进入广东;而在折返香港时,更会因重新进入香港而须根据香港法例第599C章《若干到港人士强制检疫规例》接受强制检疫14天。为避免出现该等情况,市民应格外小心注意。」
 
  最后,政府再次呼吁,鉴于现时本地疫情极爲严峻,市民大衆应尽量减少外出、保持社交距离和避免外出用膳,如需外出应佩戴外科口罩及时刻注意手部卫生。如出现轻微病征,应尽早求医,以防止病毒在社区扩散。

(注:更新版的特区政府认可有关2019冠状病毒病的医疗检测机构名单,已上载「2019冠状病毒病专题网站」供参阅。)
 
2020年7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3时50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