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的士司机明日起可预约一次性免费自愿性质2019冠状病毒病检测服务
********************************
  运输署明日(七月十七日)起为的士司机登记,预约接受一次性2019冠状病毒病检测服务。检测属自愿性质,费用全免。的士司机须以电话登记预约,并在指定时段到指定临时样本采集中心接受检测服务。
   
  针对社区不同行业均出现确诊感染群组,政府为较高风险群组提供一次性免费自愿性质的病毒检测以保障公众健康。当中为的士司机提供服务的临时样本采集中心由七月十九日开始陆续投入服务。样本采集中心设于林士街停车场、油麻地停车场、荃湾停车场及葵芳停车场。各中心的地址、开放日期及时间列于附件。
   
  持有有效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证及的士司机证人士可于明日起,每日上午九时至下午九时利用登记热线1836 168,预约于由七月十九日或较后日期的时段采集样本。登记热线不会提供即日预约服务。电话预约服务中心的当值人员会登记的士司机的姓名、身份证号码、的士司机证编号及联络电话号码。成功登记后,的士司机会获发电话短讯确认采集样本的日期、时间和检测地点。的士司机请于预约服务前先预备相关资料,使预约过程更为顺畅。
   
  当的士司机在其预约时段到达指定检测地点后,他们须出示有效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证及的士司机证以核实身份,承办商的当值人员会为的士司机采集咽喉拭子样本,并将样本送往化验室作检测。检测承办商不会备存的士司机的个人资料,若有检测结果呈阳性,承办商会将有关检测样本的序号通知运输署,并由运输署将有关的士司机的资料转交卫生防护中心跟进。
   
  是项检测服务将为每名的士司机提供一次检测。运输署会适时检视有关安排,按需要适时增加样本采集中心的数目,包括在稍后时间在离岛区设立样本采集中心。如有需要,亦会延长提供检测服务的日期。
   
  运输署呼吁的士业界积极参加检测,并继续推动各公共交通业界加强防疫意识,采取所有可行措施,保障公众健康及减低社区传播的风险。有关2019冠状病毒病检测服务的资料,请参阅运输署网页(www.td.gov.hk)。
 
2020年7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5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