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立法会: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就《2019年强制性公积金计划(修订)条例草案》修正案辩论发言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今日(七月十六日)在立法会会议全体委员会审议阶段,就《2019年强制性公积金计划(修订)条例草案》(《条例草案》)动议修正第2及13条,以及增‍补新订的‍第14条前新部的标题及新订的第‍14‍条的发言全文∶
 
主席:
 
  我们将会提出两项修正案。
 
  第一方面是有关注册年费的截算日期。《2019年强制性公积金计划(修订)条例草案》早在去年十月二十三日已交付立法会首读和二读,原本当时是建议订明新注册年费水平的截算日期为二○二○年一月一日。由于《条例草案》提交立法会至今已经过了一段时间,我们动议一项修正案,将相关截算日期修订为二○二○年十月一日。
 
  第二方面是有关积金易平台公司。由于积金易平台项目将涉及大量公帑,我们建议在《条例草案》中加入新增的第14条,将积金易平台公司,指定为《防止贿赂条例》(第201章)附表1所指明的公共机构。
 
  主席,我们在拟备修正案期间,已考虑法案委员会委员和立法会法律顾问的意见。法案委员会对修正案并无异议。
 
  我谨此陈辞,并希望得到大家的支持。多谢。
 
2020年7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0时2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