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非物质文化遗产资助计划「2020年伙伴合作项目」接受申请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辖下非物质文化遗产(非遗)办事处今日(七月十五日)开始接受非遗资助计划「2020年伙伴合作项目」的申请。
 
  「2020年伙伴合作项目」接受八个项目的申请,包括新增的居港不同群体非遗全面普查、香港非遗系列、非遗绘本系列、非遗创意馆、非遗大本营、无障碍赏非遗,以及再次推出的香港非遗代表作名录项目研究及专刊和增补香港非遗清单项目调查及研究。
 
  「居港不同群体非遗全面普查」计划旨在就居港菲律宾人、印尼人、印度人、尼泊尔人、巴基斯坦人、泰国人及越南人等的非遗进行全面普查。
 
  「香港非遗系列」计划透过「传统文化与香港非遗」及「岭南风物与香港非遗」两个主题进行研究及出版专刊,以宏观角度探讨香港非遗所根植的文化土壤和自然地理条件。
 
  「非遗绘本系列」计划出版一套共十本深入浅出的绘本,并筹办一系列配套活动,以生动有趣的方式向小学生推广及宣传非遗,藉此增加学生对非遗的认识和兴趣。
 
  「非遗创意馆」计划邀请一个具丰富经验的策展单位,负责策划、演绎、设计及装置约200平方米的非遗创意馆,并为展馆建立鲜明形象,吸引年青人参与推广和保护非遗的工作。
 
  「非遗大本营」是配合位于三栋屋博物馆的香港非遗中心的展览更新计划,加强教师及学生服务,推出多元化活动,提升他们对香港非遗的认识,并鼓励他们参观非遗中心及参与有关活动。
 
  「无障碍赏非遗」计划为有特殊学习需要和残疾人士提供多元化活动,以提升他们对香港非遗的认识,并达致社会共融。
 
  再次推出的「香港非遗代表作名录项目研究及专刊」计划就香港非遗代表作名录项目的文化内涵、历史沿革和传承现况进行深入研究,并搜集相关的文献及照片,编写成可出版的研究专刊。
 
  「增补香港非遗清单项目调查及研究」计划旨在就未列入香港非遗清单的项目进行调查及研究。
 
  申请资料可于非遗办事处网站(www.lcsd.gov.hk/ICHO)下载,截止申请日期及时间为八月二十七日中午十二时。
 
2020年7月1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