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现金发放计划提前于明日开始向以书面表格登记人士发放款项
***************************
  政府今日(七月十四日)公布,按现金发放计划书面表格分批登记安排,首批合资格市民(一九五五年或之前出生的人士)将于明日(七月十五日)开始收到款项或领取支票通知,较原订的七月二十日提早五天。该年龄组别人士如在七月五日或之后递交登记表格,会在登记后约两星期收到款项或领取支票通知。

  经银行递交书面表格(表格1)的市民将会透过其指定的个人银行帐户收到款项。市民如透过香港邮政递交登记表格(表格2的书面或电子版本),会收到香港邮政以短讯或信件形式发出的领取支票通知。他们可于通知上列出的时段(约一个月)内亲身到其指定的邮政局领取抬头支票。

  政府发言人表示,截至七月四日共约63万名人士透过银行或香港邮政递交书面登记表格。由于大部分市民均响应政府及银行的呼吁,经银行进行电子登记,这占现时收到的登记超过八成,而收到使用书面登记的数目较预期少,因此减省了整体处理登记所需的程序和时间。

  截至昨日(七月十三日),已有超过450万名市民透过银行帐户收取一万元。发言人提醒市民,银行会在发放款项后尽快向市民发出短讯等通知,故市民无须急于到银行分行或理财中心查阅户口结余(包括使用打簿机查阅存折交易纪录)。市民亦有充裕时间到其指定的邮政局领取支票,部分较多登记人士选择的邮政局并将设立专属柜台以方便市民。鉴于疫情的最新发展,市民应避免在银行或邮局聚集,减低感染风险。

  市民可浏览现金发放计划网站(www.cashpayout.gov.hk)或致电18 2020查询计划详情。
 
2020年7月14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4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