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视察竹篙湾新检疫设施兴建进度(附图/短片)
**************************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七月十三日)到竹篙湾视察新增检疫单位的兴建进度。

  在发展局局长黄伟纶、建筑署署长林余家慧及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长刘俊杰陪同下,张建宗先聆听工程人员简介工程进展,并了解如何运用「组装合成」建筑法加快工程进度及使用航拍技术有效监督工程进展。

  他欣悉在竹篙湾的政府土地兴建检疫单位的工程进度良好,预期可于本月底前提供共约800个单位,当中首批约100个单位已落成及交予卫生署,而第二批约700个单位亦刚完工。卫生署正联同各相关政府部门全力进行筹备工作,务求新建的检疫设施尽快投入使用。
 
  至于在竹篙湾预留作日后旅游发展之用地兴建检疫设施,相关工程已于六月底展开,初步估计可于九月底前提供额外700个单位。

  他亦藉此机会和参与是次工程的建筑界年轻毕业生及专业人员会面。他指出,政府早前宣布透过「防疫抗疫基金」向雇主提供薪金补贴,鼓励和支持他们聘用建筑界的毕业生和助理专业人员,以应对建造业失业率持续上升的情况。
 
  张建宗之后视察工地,并参观检疫单位,与在场人员交谈。他由衷感谢建筑署、土木工程拓展署和相关部门的同事以及承建商一直努力不懈,使本港能在短时间内增加检疫单位。
 
  他并感谢卫生署、警务处、消防处、民众安全服务队等相关政府部门人员紧密合作,为筹划检疫设施的运作而付出的努力。
 
  张建宗强调:「鉴于疫情发展急速和反覆,香港社会必须保持警惕,绝不能掉以轻心。政府会坚持以『迅速应变』、『严阵以待』和『公开透明』三大原则,继续推动各项防疫工作。」
 
  他表示:「设置检疫设施是政府以『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 的方法控制疫情策略中非常重要的一环。政府会继续密切关注最新发展,并因应实际情况作出相应部署。」
 
  他亦提到,鉴于最近短时间内本港出现多宗源头不明的本地确诊个案,政府已迅速调整多方面的抗疫措施,包括收紧社交距离措施,重新引入就餐饮处所内整体人数以及可以同坐一桌的人数的限制,并针对涉及不佩戴口罩的活动的表列处所,收紧有关人数限制。
 
  他提醒全港市民绝不能松懈,需要继续保持良好个人和环境卫生。
 
2020年7月1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5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七月十三日)到竹篙湾视察新增检疫设施的兴建进度。图示张建宗(前排左二)在发展局局长黄伟纶(前排左三)、建筑署署长林余家慧(前排左一)及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长刘俊杰(前排右二)陪同下,听取土木工程拓展署人员简介新检疫设施的建造过程。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七月十三日)到竹篙湾视察新增检疫设施的兴建进度。图示张建宗(右二)在发展局局长黄伟纶(左二)和建筑署署长林余家慧(左一)陪同下出席仪式,从承建商代表接收完工的检疫单位。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七月十三日)到竹篙湾视察新增检疫设施的兴建进度。图示张建宗(左二)参观已完工的检疫单位。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七月十三日)到竹篙湾视察新增检疫设施的兴建进度。图示张建宗(中)在建筑署署长林余家慧(左三)陪同下,视察工地并与在场人员交谈。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七月十三日)到竹篙湾视察新增检疫设施的兴建进度。图示张建宗(左一)在发展局局长黄伟纶(左二)陪同下,参观工地智能数码控制中心。

网上广播

政务司司长视察竹篙湾新检疫设施兴建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