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针对法官行为的投诉
***********
下稿代司法机构发出:

  司法机构最近一直收到大量涉及同一名法官或司法人员而性质相同或类似的投诉;这些投诉关乎若干司法决定和法庭案件。根据终审法院首席法官的指示,为更有效地传达信息及处理该等投诉,由今日(七月十三日)起,投诉法官行为秘书处可在适当的情况下,按照相关法院领导的指示把该等投诉的要点及有关的回应上载至司法机构网页,以代替就每宗投诉作个别回覆(www.judiciary.hk/zh/about_us/judicial_conduct.html)。

  司法机构重申,司法机构不能亦不会处理针对司法或法定决定的投诉。处理任何不满司法或法定决定的唯一恰当做法,是由有关法律程序的诉讼方通过上诉或覆核等途径进行适当的法律程序。

  另外,为免影响司法独立,若投诉涉及尚在进行的法庭程序(包括上诉),司法机构会待所有相关法庭程序完结后,才会处理有关投诉。
 
2020年7月1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4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