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公司注册处发表二○二○年上半年统计数字
********************
  公司注册处今日(七月十二日)发表的统计数字显示,截至今年六月底,根据《公司条例》注册的本地公司总数达1,381,355间,而二○一九年年底则有1,380,185间。
 
  在二○二○年上半年新成立的本地公司总数为48,760间,较二○一九年下半年的数字下跌19.66%。
 
  公司注册处处长钟丽玲说:「为落实财政司司长在二○二○至二一年度《财政预算案》中宣布的其中一项支援企业纾困措施,《2020年公司(费用)(修订)规例》将于十月一日生效,宽免公司准时交付的周年申报表登记费,为期两年。」
 
  「为鼓励公众更广泛地使用本处的电子服务,以电子形式成立公司及注册非香港公司所须缴付的费用亦将会由十月一日起扣减10%。」
 
  钟丽玲说:「为巩固香港作为首要国际资产及财富管理中心的地位,政府向立法会提交的《有限合伙基金条例草案》已在七月九日通过。」她补充说,新制度有助吸引私募基金及创投基金在香港成立和营运,以便将资本引入实体行业公司,特别是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及科技领域的初创企业。
 
  在二○二○年上半年,在香港设立营业地点并根据《公司条例》注册的非香港公司共有876间,而二○一九年下半年则有1,093间。截至二○二○年六月底,注册非香港公司的总数达13,117间。
 
  在二○二○年上半年交付公司注册处登记的公司资产押记数目共有7,634宗,与二○一九年下半年的10,238宗比较,跌幅为25.43%;而在二○二○年上半年交付公司注册处登记的偿付及解除财产押记通知书数目为7,836份,与二○一九年下半年的10,545份比较,跌幅为25.69%。
 
  二○二○年首六个月交付登记的文件数目为1,395,062份,与二○一九年下半年的1,587,910份比较,跌幅为12.14%。
 
  电子查册服务方面,二○二○年上半年公众查阅文件影像纪录的数目为2,422,311宗,较二○一九年下半年的2,552,529宗减少5.10%。
 
  至于向信托或公司服务提供者发牌方面,在二○二○年上半年,该处共批出235个信托或公司服务提供者牌照。而截至六月底,有关牌照持牌人总数达7,013个。
 
  有关公司注册处半年统计数字的详情,请浏览该处网站(www.cr.gov.hk)「统计数字」一栏。
 
2020年7月12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