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医疗机构多次违规运送医疗废物被定罪
*****************
  颐生康健有限公司违规没有聘请持牌医疗废物收集商,或安排由专业医护人员把医疗废物直接运送至化学废物处理中心处置,今日(七月十日)在粉岭裁判法院被裁定违反《废物处置(医疗废物)(一般)规例》(《规例》),被判罚款14,000元。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人员进行突击检查时,发现颐生康健有限公司从多个举行外展疫苗接种活动场所产生共约10公斤的医疗废物,违规运送到其位于新蒲岗的办公室暂存,违反《规例》要求。环保署经调查及搜证后,根据《规例》检控颐生康健有限公司。

  环保署发言人表示,署方非常关注有个别医疗机构违规运送医疗废物的情况,会持续安排执法人员不时突击巡查不同医疗处所及疫苗接种场所,以打击非法运送医疗废物的行为。发言人指出,部分医疗废物如针咀或其他利器可能带有传染物质,如在运送的过程中不妥善处理,容易传播病毒。环保署提醒医疗机构负责人及员工,必须按法例要求,妥善安排认可人士收集、运送及处置医疗废物,保障公众健康。

  根据《规例》,医疗废物必须交由持牌医疗废物收集商,或由专业医护人员从医疗废物産生处直接运送至化学废物处理中心处置,否则即属违法,违例者最高可判罚款20万元。环保署会继续透过与医院管理局、卫生署、大专院校及各专业医护团体的讲座和研讨会、专题小册子和网页,向医护人员及医疗机构推广妥善处理医疗废物的方法及重要性。市民及物业管理公司如发现怀疑有人非法收集、运送或弃置医疗废物,可致电环保署热线2835 1055举报。
 
2020年7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2时01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