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第十届三藩市香港电影节移网上举行
*****************
  每年一度的三藩市香港电影节将于七月十二日至八月五日(三藩市时间)网上放映四部香港电影及串流直播各部电影的导演和嘉宾互动对话。三藩市电影协会和香港驻三藩市经济贸易办事处(驻三藩市经贸办)在七月八日(三藩市时间)于网上直播的预告会中公布电影节详情。

  受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影响,今年的电影节由以往的实体形式转以网上举行。在这新形式下, 观众可以跟多位台前幕后的香港电影工作者在网上作近距离接触。

  三藩市电影协会副节目总监Rod Armstrong说:「2019冠状病毒病为大家带来了很多挑战。今届香港电影节移师网上举行,让我们可以打破地域的局限,接触到更多的观众;我们亦十分高兴可以在每一场电影放映中邀请到嘉宾出席,让观众可以从更广阔的角度了解香港电影制作的最新趋势。」

  本届香港电影节将会播出《沦落人》、《叔.叔》、《狮子山上》和《一念无明》。已购票及已登记的观众会获提供特定的网上串流连结以欣赏电影及观看香港电影制作人和嘉宾的现场直播答问环节。
  
  电影节每周的嘉宾对话环节详情如下:

七月十二日下午五时(三藩市时间):《沦落人》女主角Crisel Consunji
七月二十二日晚上七时(三藩市时间):《叔.叔》导演杨曜恺
七月二十九日晚上七时(三藩市时间):《狮子山上》导演梁国斌、男主角林德信及真实故事主人翁黎志伟
八月五日晚上七时(三藩市时间):《一念无明》导演黄进

  驻三藩市经贸办处长蒋志豪说:「我们很高兴在疫情期间能够继续举办这每年一度的电影节。电影节移师网上,让香港的电影导演、剧组人员及嘉宾有机会跟观众作现场在线对话,实实在在地把身处太平洋两岸的人们联系起来。」

  蒋志豪续说:「驻三藩市经贸办一向致力推广香港电影,而本届电影节转到网上的平台举行,让我们可以接触到更广阔的观众层。」

  蒋志豪感谢三藩市电影协会一直以来对香港电影及影坛新秀的肯定和支持。本届电影节展出的其中两部电影是「首部剧情电影计划」的优胜作品,该计划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于二○一三年设立,旨在透过编剧和电影制作比赛以物色及培育电影人才。

  第十届香港电影节由三藩市电影协会和驻三藩市经贸办合办。欲知电影节详情,请浏览网页sffilm.org/presents
 
2020年7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6时04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