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康文署公共服务最新安排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今日(七月九日)宣布,因应2019冠状病毒病的最新情况,将实施以下加强疫情防控措施。
   
  七月十一日(星期六)起儿童游乐场及交通安全城将会暂停开放。康乐场地内的观众席会采取隔行开放的安排;于舞蹈室/活动室进行超过八人的活动,活动必须分组进行,而每组参加人数须不多于八人,而每小组之间有至少1.5米距离。
   
  公众游泳池方面,会调低泳池的入场人数以保持泳客间的距离;并会继续暂停开放嬉水池、儿童池、戏水池等设施,只维持开放主池、副池、训练池或习泳池等。
   
  康文署特别提醒场地使用人士在运动前及运动后必须佩戴口罩,并须遵守《预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羣组聚集)规例》(第599G章)规定,不得进行多于法例指定人数的羣组聚集。康文署会为康乐设施采取特别措施,包括加强清洁及为所有进入室内场地的市民量度体温。
   
  文化设施方面,康文署辖下的博物馆及图书馆亦将加强防疫措施。博物馆会限制馆内人数以控制人流,参观人士以先到先得方式进馆,香港科学馆及香港太空馆内部分互动展品将会关闭。博物馆会加强清洁展品,所有博物馆馆内儿童设施继续暂停开放,图书馆在维持现时的入场安排下会加强防疫措施,除保留清洁时段亦会减少座位,以保持社交距离。
   
  市民进入博物馆和图书馆前须接受体温检测和使用酒精搓手液,并必须佩戴自备的口罩,十二岁以下儿童必须在成人陪同下才可进入。
   
  康文署会继续密切留意有关情况并适时检视以上安排。
 
2020年7月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2时4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