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法定产假延长至十四周有助鼓励在职妇女喂哺母乳
**********************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欢迎立法会今日(七月九日)通过《2019年雇佣(修订)条例草案》,将法定产假由十个星期延长至十四个星期,有助支援和鼓励在职妇女持续喂哺母乳,为孩子的健康和发展带来益处。
 
  陈肇始教授说:「母乳喂哺能为妈妈和孩子带来即时和长远的益处。世界卫生组织建议以全母乳喂哺婴儿至大约六个月,然后逐渐加入适当的固体食物,并持续喂哺母乳至两岁或以上。以全母乳喂哺,以及喂哺的时间越长,好处越多。」
 
  政府一直致力推广、维护和支持母乳喂哺。食物及卫生局于二○一四年成立了促进母乳喂哺委员会,由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担任主席,就加强推广、维护和支持母乳喂哺有关的策略及行动计划提供具体建议,目标是提高母乳喂哺的持续性,令母乳喂哺成为社会大众接受的育婴模式。
 
  卫生署会继续循多方面推广、维护并支持母乳喂哺,措施包括加强母乳喂哺的宣传及教育工作;鼓励实施「母乳喂哺友善工作间」政策,以便在职母亲返回工作岗位后继续喂哺母乳;推动公共场所成为「母乳喂哺友善场所」,支持授乳母亲随时喂哺孩子或挤母乳;在待售供新商业发展项目用途的政府土地的卖地条件中加入规定,要求发展商必须提供育婴间和哺集乳室;发出指引指示有关方面须在适用的新落成政府处所设置育婴间和哺集乳室;实施自愿性的《香港配方奶及相关产品和婴幼儿食品销售守则》;以及加强监察本港的母乳喂哺情况。
 
  如欲了解更多资讯,可浏览卫生署家庭健康服务有关母乳喂哺的专页(www.fhs.gov.hk/tc_chi/breastfeeding/)。 
 
2020年7月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36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