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海关首次检获怀疑非法进口犬牙鱼产(附图)
**********************
  香港海关昨日(七月八日)在香港国际机场检获约二百二十公斤怀疑非法进口犬牙鱼产,估计市值约十二万元。这是《南极海洋生物资源养护条例》(《条例》)及其附属法例由今年七月一日起生效后,海关首次检获怀疑非法进口的犬牙鱼产。

  海关人员昨日透过风险评估,检查一批从荷兰入口香港,报称载有雪藏鱼的空运货物。经检查后,海关人员在三十二个纸箱内发现该批怀疑没有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发出进口许可证的犬牙鱼产。

  案件已转交渔护署跟进调查。

  根据《南极海洋生物资源养护(犬牙鱼产品证书制度)规例》,任何人除非持有由渔护署署长发出的相关许可证,否则不得进口、出口或再出口任何活体或已死的犬牙鱼产。《条例》订明的最高刑罚为罚款十万元及监禁一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走私活动。如欲了解《条例》及相关规定的详情,请浏览www.afcd.gov.hk/tc_chi/fisheries/CCAMLR/ccamlr_Main.html
 
2020年7月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1时2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海关昨日(七月八日)在香港国际机场检获约二百二十公斤怀疑非法进口犬牙鱼产,估计市值约十二万元。这是《南极海洋生物资源养护条例》及其附属法例由今年七月一日起生效后,海关首次检获怀疑非法进口的犬牙鱼产。图示检获的怀疑非法进口的犬牙鱼产。
香港海关昨日(七月八日)在香港国际机场检获约二百二十公斤怀疑非法进口犬牙鱼产,估计市值约十二万元。这是《南极海洋生物资源养护条例》及其附属法例由今年七月一日起生效后,海关首次检获怀疑非法进口的犬牙鱼产。图示部分检获的怀疑非法进口的犬牙鱼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