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现金发放计划将提前于七月六日开始发放款项
********************
  政府今日(七月三日)公布,现金发放计划自六月二十一日开始接受登记至昨日(七月二日)下午五时,共收到超过550万个登记。在首天登记的市民已超过200万,反应踊跃。在已收到的550万个登记中,约470万个(85%)是经21间参与银行进行的电子登记,当中透过网上理财服务的登记接近300万个(64%),透过银行网站的登记有约170万个(36%)。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说:「很高兴大部分市民响应了政府及银行的呼吁,透过网上理财服务或银行网站进行电子登记,这占现时收到的登记超过八成。计划在过去约两星期的运作十分畅顺,由于透过网上理财服务进行电子登记的比例较预期高,令银行能减省部分的客户核实工序,更迅速处理收到的登记,因此于六月二十一日至三十日经银行进行电子登记的约430万名合资格人士,将可提前于七月六日起两、三天内经其指定的个人银行帐户收到款项,早于原订的七月八日。」

  「经银行进行电子登记,是最方便稳妥及最快收到款项的方法。七月一日起经银行进行电子登记的市民,会在登记后约一星期收到款项。」

  此外,使用书面表格透过银行或香港邮政登记的人士需按年龄分批进行登记,首批一九五五年或之前出生的人士,已于六月二十一日起开始登记;第二批(一九五六年至一九七○年出生人士)的开始登记日期为七月五日。在七月五日至十八日进行登记的人士,会同步在八月三日左右开始收到款项或领取支票通知,市民无须急于在首一两天登记,亦无须亲身递交表格。

  政府提醒市民,应小心处理自己的个人资料,以免不法之徒以现金发放计划为借口,骗取他们的个人资料或金钱。政府和银行不会致电市民索取任何资料作登记之用。政府和银行也不会通过电邮或短讯,要求市民直接或经超连结提供个人资料。市民若收到这些电话、电邮或短讯,切记不要提供自己的个人资料。

  市民可浏览现金发放计划网站(www.cashpayout.gov.hk)或致电18 2020查询计划详情。
 
2020年7月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