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政事务局局长出席仁爱堂第四十一届(庚子年)董事局就职典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今日(七月三日)出席仁爱堂第四十一届(庚子年)董事局就职典礼的致辞全文: 
 
杨主席(仁爱堂第四十一届董事局主席杨素梅博士)、连主席(仁爱堂第四十届董事局主席连卓锋)、陈局长(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Janice(民政总署署长谢小华)、Aubrey(屯门民政事务专员冯雅慧)、各位副主席、各位董事局成员、各位嘉宾:
   
  大家好,很荣幸今天获邀出席仁爱堂新一届董事局交代就职典礼,与各位一同见证新旧两届董事局交接的重要时刻。藉此机会,我谨向上届董事局致以衷心谢意,感谢你们在任内的宝贵建树及无私奉献,同时亦要祝贺新一届董事局正式上任。
   
  仁爱堂一直秉承「匡老扶幼、兴学育才、助弱保康、关社睦邻」的宗旨,服务香港社会超过四十年。现时,仁爱堂在社会福利、医疗、教育、康体、环保及社会企业等多个范畴,也取得卓越成就。仁爱堂的服务单位超过130个,覆盖港九新界,惠及各个阶层,服务质素口碑极佳。
   
  去年,仁爱堂以「众志成城、集仁扬善」为目标,凝聚各界力量,倾力推展多项服务,弘扬仁爱精神。在医疗服务方面,仁爱堂流动中医义诊服务遍及全港,更会扩展医疗车队,照顾大众健康。仁爱堂亦推出多项资助计划为病患者提供支援,包括资助癌症病人购买药物及营养饮品,协助他们渡过难关。
   
  仁爱堂对弱势社群的关顾无微不至,透过辖下服务单位为患有认知障碍症的长者及患有专注力失调/过度活跃症的儿童及其家庭提供适切的社区支援服务,改善患者的精神健康,以及减轻照顾者的压力。
   
  此外,为纾缓基层家庭在住屋方面的迫切需要,仁爱堂与多个机构合作,在屯门塘亨路推出「绿苑‧社会房屋」共享计划,为低收入或经济有困难人士提供过渡性居所,营造互助友爱的社区。
   
  仁爱堂十分着重下一代的全人发展,致力推展教育、康体及青年综合服务,其中在屯门区推行的「屯门区议会仁爱堂青年梦工场」,锐意激发年青人的创意,鼓励他们以创新的服务计划回馈社会,深受区内青年欢迎。
   
  上一年度,「梦工场」更荣获香港社会服务联会「卓越实践在社福」奖励计划的卓越服务奖,表现有目共睹;而仁爱堂及参与「梦工场」的年青人所付出的努力得到肯定。
   
  除了关注青少年发展外,仁爱堂亦一直鼓励成年人持续进修。仁爱堂YES专业进修课程在上一年度提升为「仁爱堂YES培训学院」,逐步迈向专业发展,其中四个专业护理课程,已获香港学术及职业资历评审局第二级别资历架构认可,成绩令人鼓舞。
   
  过去一年,香港经历了不少难关和挑战。今年受到COVID-19影响,香港亦不例外。这个时候,我们更需要善心人士鼎力支持,与特区政府一起齐心抗疫,克服逆境。我想特别感谢两届董事局无惧困难,一直坚守使命,更为有需要人士送上防疫物资。我衷心希望香港能尽快重回正轨,继续稳步发展。
   
  我深信新一届董事局在杨素梅主席的带领下,定能实现群策群力、与爱同行的目标,令仁爱堂继续发光发热,照亮社区每个角落。最后,我祝愿新一届董事局工作顺利,仁爱堂目标更高,各位身体健康。多谢各位。
 
2020年7月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3时2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