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中环及湾仔绕道和东区走廊连接路中通风大楼空气净化系统配件损坏事宜
********************************
  路政署今日(七月一日)表示,署方在六月二十八日晚上接获中环及湾仔绕道和东区走廊连接路(绕道)的工程顾问公司通知,绕道中通风大楼的空气净化系统中,有一台抽风风扇的扇叶组件出现损坏。为安全起见,中通风大楼的空气净化系统已局部暂停运作以进行调查工作。根据空气监测数据显示,绕道内的空气质素并没有受到影响。

  路政署得悉事件后,已即时展开调查。工程顾问公司于六月三十日凌晨对三座通风大楼内其余32台抽风风扇进行初步检测,结果并没有发现异常情况。路政署已责成工程顾问公司及承建商尽快调查事件的成因,全面检查三座通风大楼的所有风扇,以进一步确保所有风扇均能正常运作。

  路政署对绕道内的抽风风扇再次发生异常损毁情况极表关注,会聘请独立专家彻查整个抽风系统的设计、建造与监管系统,严肃跟进及调查事件的成因,并会追究相关责任问题。若日后调查确定事件的成因与责任,政府会就事件导致的损失向有关方面严肃追究。
 
2020年7月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46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