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推出「研究人才库」 增加聘用研发人才灵活性
***********************
  创新科技署今日(七月一日)宣布,「研究员计划」和「博士专才库」现已整合为「研究人才库」,欢迎合资格公司和机构就计划提交申请。 

  「研究员计划」和「博士专才库」现时资助合资格公司和机构,分别聘用两名研究员和两名博士后专才进行研究及发展(研发)工作。两个计划经整合后名为「研究人才库」,将资助每间合资格公司或机构聘用最多四名取得学士、硕士或博士学位的创科人才进行研发工作,让雇主在聘用研发人员时有更大灵活性。

  「创新及科技基金」下的「研究人才库」旨在鼓励大学毕业生投身创科行业,以及培育更多创科人才。每名研究人才的聘用期一般最长为三年。拥有本地大学学士学位的研究人才每月最高津贴额为18,000元,拥有本地大学硕士学位的研究人才的每月最高津贴额为21,000元,而博士学位研究人才的每月最高津贴额则为32,000元。所有在香港进行研发活动的科技公司、香港科技园公司和香港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的培育公司及从事创科工作的租户,以及获「创新及科技基金」资助进行研发项目的机构和公司均可申请。

  过去三年,「研究员计划」资助了逾2 300个研究员职位,资助额约7亿8,000万元。至于二○一八年八月推出的「博士专才库」,至今已批出约6亿300万元以资助超过1 030名博士后专才。
 
   「研究人才库」详情载于「创新及科技基金」网页(www.itf.gov.hk/tc/funding-programmes/nurturing-talent/research-talent-hub/index.html)。如有查询,请联络基金秘书处(电话:3655 5678;电邮:enquiry@itf.gov.hk)。
 
2020年7月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0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