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二○二○年五月份货币统计数字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发出∶
 
  香港金融管理局今日(六月三十日)发表的统计数字显示,二○二○年五月份认可机构的存款总额下跌0.3%。其中港元存款微升0.1%,外币存款总额则下跌0.6%。香港人民币存款上升6.2%,于五月底为6,949亿元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的人民币汇款总额于五月份为5,215亿元人民币,而四月份的数字为5,402亿元人民币。
   
  存款变动受多项因素影响,包括利率走势、市场集资活动及资金的配置等,因此存款总额按月出现波动属正常现象。根据最新数据,存款总额于六月份首三周有所回升。
   
  五月份贷款与垫款总额下跌0.3%,其中在香港使用的贷款(包括贸易融资)及在香港境外使用的贷款分别较上月下跌0.2%及0.5%。由于港元存款上升而港元贷款下跌,港元贷存比率由四月底的88.7%,下降至五月底的88.4%。
   
  五月份港元货币供应量M2及M3按月同告上升0.1%,与去年同期比较分别上升0.2%及0.1%。五月份经季节因素调整的港元货币供应量M1较四月底上升3.0%,与去年同期比较上升3.5%,部分反映投资相关活动。货币供应量总额M2及M3于五月份同告下跌0.4%,与去年同期比较则分别上升2.4%及2.3%。
   
  由于按月货币统计数字或会受到各种短期因素(例如季节性与公开招股相关资金需求,以及营商与投资相关活动)影响而出现波动,因此应小心诠释统计数字。
 
2020年6月30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31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