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资科办开展「敢想.共创」创科推广活动(附图)
**********************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林伟乔今日(六月三十日)宣布,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资科办)正式开展「敢想.共创」创科推广活动,进一步推动政府部门为公共服务注入更多创新意念,促进「智慧政府」发展。重点项目「促进机械人科技应用」创新比赛即日起接受政府同事提交创新方案建议书。得奖方案有机会在相关部门实践,以推动崭新及便利市民的服务。

  「促进机械人科技应用」创新比赛分两阶段进行。在今天开展的首阶段,政府同事可以个人名义或组队形式,于八月三十一日或之前就如何应用机械人科技提升公共服务提交概念方案。同时,为加强有兴趣参加者对机械人科技的认识,资科办的智慧政府创新实验室(创新实验室)已安排在七、八月期间举行多场研讨会及工作坊,让政府同事参加,激发他们的创新意念。

  评审委员会将从收到的建议书中选出最后十强。创新实验室会将这十个入围第二阶段比赛的方案与业界(包括本地初创企业)配对,进行为期六个月的概念验证,让参赛者有机会应用适切的科技及本地研发成果,验证入围方案的可行性。最后十强的方案均会在相关政府部门试用,藉以提升公共服务的质素及效率,让公众切实感受创科推动优质公共服务带来的好处。比赛详情及细则已上载创新实验室网页(www.smartlab.gov.hk)。

  林伟乔今日在创新实验室举办的「机械人科技提升公共服务」网上技术论坛上呼吁各部门同事踊跃参与。他说:「开展『敢想.共创』创科推广活动,目的是在政府内部培养更浓厚的创新及科技文化,并深化与业界的协作,从而让大众获得崭新及便利的服务体验。机械人科技是发展智慧城市的一大趋势,为我们开拓无限机遇。」

  「敢想.共创」推广活动由资科办主办,并由机电工程署担当策略顾问,以及香港生产力促进局负责执行工作。活动包括一系列新兴技术研讨会、工作坊、资讯科技个案分享及网上交流等。「促进机械人科技应用」创新比赛的结果将于二○二一年年中公布。
 
2020年6月30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11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林伟乔今日(六月三十日)于智慧政府创新实验室举办的「机械人科技提升公共服务」网上技术论坛呼吁各部门同事踊跃参与「敢想.共创」创科推广活动及其重点项目「促进机械人科技应用」创新比赛,促进「智慧政府」发展。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林伟乔今日(六月三十日)出席「机械人科技提升公共服务」网上技术论坛。图示林伟乔(右二)、香港科技园公司行政总裁黄克强(左二)、香港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公众使命总监陈思源(右一)和香港生产力促进局汽车科技研发中心行政总裁张梓昌博士(左一)在论坛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