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公布香港科技园公司董事局成员任命
******************
  政府今日(六月三十日)宣布,行政长官再度委任查毅超博士为香港科技园公司(科技园公司)董事局主席,任期两年,由二○二○年七月一日起生效。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说:「过去两年,查博士领导科技园公司,积极支援本地科技企业的发展。多项创科基建和措施正逐步落实,以完善本港的创新及科技生态圈。我们相信,在查博士的带领下,科技园公司会继续发展研发设施,加强对园区科技企业的支援,以及启动香港科学园第二阶段扩建计划等。」

  政府同时宣布,财政司司长委任三名新成员加入科技园公司董事局,并再度委任八名现任成员,任期两年,由二○二○年七月一日起生效。

  陈爽、马桂宜博士和黄永光获委任为科技园公司新董事局成员。

  车品觉、蔡宏兴、何超平、吴永嘉、倪以理、潘家铭、汤晓鸥教授和谢迪洋则获再度委任为科技园公司董事局成员。

  薛永恒说:「董事局汇聚了各行各业的专才,他们具备丰富的经验和专业知识,定能带领科技园公司有效地履行公共使命。我们有信心董事局会协助科技园公司进一步巩固香港作为区内创新及科技枢纽的地位。」

  董事局的两名现任成员马衡和徐立之教授的任期于今年六月三十日届满。

  薛永恒表示:「两位卸任成员在过去六年积极参与科技园公司董事局的工作,对推动建设香港的创科生态圈贡献良多。他们的悉心指导和真知灼见,对科技园公司取得卓越成就实在功不可没。」

  科技园公司于二○○一年开始运作,管理香港科学园、三个工业邨及创新中心。该公司提供一系列完善的服务,全面照顾业界在各阶段的不同需要,包括通过培育计划培育初创企业、为应用研发活动提供设施和支援,以及为生产工序提供土地和相关的设施。
 
2020年6月30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