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防疫抗疫基金」就聘有「长散工」建造业雇主的支援措施下月接受申请
********************************
  发展局今日(六月二十九日)公布,政府为聘有「长散工」的建造业雇主提供的补助金,将于七月六日至三十一日接受申请。

  建造业雇主若于今年三月份,为一名强制性公积金(强积金)「行业计划」下的「临时雇员」作了最少15天的强积金供款,该名雇员将成为「合资格雇员」,雇主可按每名「合资格雇员」申请36,000元补助金。成功申请者须承诺由今年八月至明年一月不会裁员,并将获发的补助金全数用于支付「合资格雇员」的工资。

  政府将会透过建造业议会(议会)处理有关申请和发放补助金。申请者届时须于议会网站下载申请表及承诺书,填妥后连同所需证明文件以电邮提交申请。

  申请者在提交申请时,必须授权相关强积金受托人向政府及议会直接提供其今年三月及八月至明年一月的强积金供款资料。政府及议会将以相关强积金受托人所持有的记录计算雇主今年三月份「合资格雇员」的数目及可获发的补助金额,相关资料亦会用作审核申请人将来有否遵守承诺之用。

  发展局发言人表示:「我们预计一般可于收到申请后六至八星期内,向申请者发放补助金。议会将以电邮通知申请者审批结果,并安排以自动转账形式发放补助金。」

  此外,政府在第二轮「防疫抗疫基金」措施下向合资格的建造业相关机械设备租赁供应商发放的一次过两万元资助,已于六月二十三日起接受申请,八月三十一日截止。合资格的申请者必须把填妥的申请表连同证明文件,以电邮向发展局提交申请。相关供应商可浏览议会的专用网站了解详情:www.cic.hk/chi/main/anti_epidemic_fund_2nd/suppliers/

  政府至今共推出两轮「防疫抗疫基金」,截至昨日(六月二十八日),已向约44万名建造业工友和约16 000所业界企业发放共超过43亿元补助金。
 
2020年6月29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5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