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为配合湾仔金紫荆广场升旗仪式实施的特别交通及运输安排
**************************
  运输署今日(六月二十八日)提醒市民,为配合星期三(七月一日)在湾仔金紫荆广场举行的升旗仪式,会实施特别交通及运输安排。
 
  有关的特别交通及运输安排主要包括:
 
道路封闭
————
 
  下列路段由六月二十九日凌晨零时一分至七月一日上午十一时临时封闭:
 
- 博览道;
- 博览道中;
- 博览道东;
- 中环及湾仔绕道(东行)通往湾仔北出口;
- 介乎博览道中与会议道之间的一段菲林明道;及
- 介乎龙合街与博览道东之间的一段龙和道(东行)。
 
公共运输服务
——————
 
一、位于博览道东的巴士总站及位于博览道东近会议道的巴士站由六月二十九日凌晨零时一分至七月一日上午十一时暂停使用。期间,过海路线第961号不经博览道东,城巴路线第40M号亦不经龙和道,两条路线会以湾仔北临时公共运输交汇处为总站及由该站开出;
 
二、位于博览道的的士站由六月二十九日凌晨零时一分至七月一日上午十一时暂停使用;及
 
三、位于港湾道(西行)海港中心对面的部分的士站由七月一日上午约七时三十分至上午九时暂停使用。
 
  运输署预计湾仔北一带的交通将会显著挤塞,驾驶人士应避免驾车前往受影响的地方。如遇交通挤塞,驾驶人士请保持忍让,遵守警方的指示,并留意传媒广播的最新交通消息。
 
  市民应尽量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及早计划行程和使用替代路线以免延误。公共运输营办商会张贴通告,通知乘客有关的临时安排。使用公共运输服务的乘客亦需特别留意有关路线改道、暂停使用及迁移车站的安排。运输署及警方会密切留意交通情况,并在有需要时采取适当措施。
 
  市民可致电1823查询或浏览运输署网页(www.td.gov.hk)或「香港出行易」流动应用程式,获取有关特别交通及运输安排的详情。
 
2020年6月28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2时34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