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环保署公布二○一八年香港温室气体排放清单
********************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今日(六月二十七日)公布二○一八年香港温室气体排放清单。
  
  二○一八年,香港的温室气体排放总量为4 060万公吨二氧化碳当量。相较二○一七年,人口升幅约为0.8%,同期温室气体排放总量升幅则约为0.5%,后者升幅低于前者。

  人均温室气体排放量约为5.4公吨,比二○一七年下降约0.1公吨;与二○一四年约为6.2公吨的峰位相比,已减约0.8公吨。

  碳强度是每港元本地生产总值0.015千克二氧化碳当量,与二○一七年相若;相较二○○五年的基年数值,已下降35.7%。

  发电仍是本地温室气体的主要排放源,占整体排放量的65.6%。其他主要排放源为运输界别(18.1%)及废物处理(7.4%)。

  二○一八年温室气体排放清单已上载环保署网页(www.climateready.gov.hk/page.php?id=23&lang=2)。
 
2020年6月27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