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宣布七月底停止使用位于骏洋邨的检疫中心
*********************
  政府今日(六月二十六日)宣布,由于本港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渐趋稳定,将于七月底停止使用位于火炭骏洋邨的检疫中心,并会清空有关单位和进行彻底消毒,然后马上将该邨交还香港房屋委员会(房委会)。
 
  房委会会随即详细检视骏洋邨的状况,尽快进行相关的修缮及验收工作。由于该邨一共五座涉及4 800多个单位,房委会需时进行所有修缮及验收工作。虽然个别楼宇及单位需要修缮的情况不一,但房委会会致力尽早完成相关工作,并会在七月上旬向准租户发放最新消息,以便他们作准备安排,包括学童新学年就学安排。现时,骏洋邨准租户预计会分两批入伙,并务求让首批准租户于八月底开始陆续入伙;而部分需要作较多修缮工作楼宇的准租户预计可能会延至今年十月底开始陆续入伙。
 
  政府发言人表示,2019冠状病毒病在本港的疫情逐渐稳定,本地确诊个案宗数持续维持于低水平,过去一个多月需要入住检疫中心的人士,大部分是从病毒传播风险较高地区返港的香港居民。此外,政府于竹篙湾的政府土地加建检疫设施的工程进度良好,预计可于七月底提供额外约700个单位,届时撇除骏洋邨的检疫单位后,全港仍合共约有1 500个检疫单位(约3 000个床位),预计可应付未来疫情的需要。
 
  政府十分明白过去数月使用骏洋邨作检疫中心对准租户带来不少影响和不便,亦明白他们希望可以早日入住的心情。位于骏洋邨的检疫中心提供数以千计的单位,过去数月在检疫设施方面担负非常重要的角色,有效避免病毒在社区广泛传播。骏洋邨准租户的忍耐和体谅,大大有助香港的抗疫工作,政府衷心感谢他们。
 
  政府自二月二十日起使用骏洋邨作检疫中心,先后共有逾7 700人入住该邨接受检疫,其中除了确诊个案的密切接触者外,也包括从「钻石公主号」邮轮、湖北省,及至近日从海外不同地区返港人士。
 
2020年6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1时31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