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增拨十亿元推行「遥距营商计划」
*****************
  创新科技署今日(六月二十六日)公布,「防疫抗疫基金」将增拨十亿元推行「遥距营商计划」,以进一步支援企业采用资讯科技方案,在疫情期间继续营运和提供服务。

  该署发言人说:「计划由五月十八日开始接受申请,截至前日(六月二十四日)下午六时,共收到超过14 500份企业资助申请,来自中小企的申请占95%。现时计划已处理1 194宗申请,批出1 094宗,总资助额超过4 400万元。由于企业反应非常踊跃,政府将在原来的五亿元拨款外,增拨十亿元推行计划,让更多企业受惠。」

  计划的评审准则包括建议项目与申请企业的业务是否相关、预算是否合理及合乎经济原则、推行细节的复杂程度及是否切实可行、服务供应商的相关技术能力和经验,以确保公帑用得其所。一般而言,申请企业所获得的资助额都是在市场合理价格范围内,足够落实较经济实惠及可较快实行,而又能达到同样效果的资讯科技方案。

  现时计划的截止申请日期为十月三十一日。鉴于目前情况,计划或会因应批出资助的进度及金额而需要提早截止申请,有关安排会在截止申请前大约两个星期公布。企业如欲申请计划资助,请尽早透过网上系统提交申请,详情载于计划网页(u.hkpc.org/dbiz)。如有查询,请联络计划的秘书处(电话:2788 5070(办公时间: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时至下午六时,公众假期除外);电邮:dbiz@hkpc.org)。
 
2020年6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4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