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屯门医院公布一宗病房渗漏事件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屯门医院发言人今日(六月二十四日)公布一宗病房天花渗漏事件:
   
  屯门医院主座四楼一个外科男病房天花出现轻微渗漏, 而该病房对上一层为儿科隔离病房,住有确诊新型冠状病毒病病人。

  工程人员检查发现,五楼儿科隔离病房浴室地板出现渗漏,水滴经墙壁渗漏至下层天花,导致四楼外科病房天花出现水滴,有两名男病人分别在六月二十二日及二十三日被溅到。
  ‪
  ‪屯门医院已向卫生防护中心通报事件,经相关专家检视事件成因及病人情况后,认为感染风险不高,不过为审慎起见,已安排被水滴溅中眼镜的男病人入住隔离病房,进行隔离检疫14日及14日医学监察;而被水滴溅中脚踝的男病人,则转往独立病房留医,并需接受28日医学监察。
  ‪
  ‪院方昨晚已安排受病房渗漏检查影响的六名儿科病人及12名外科病人暂时调至其他病房。院方会安排五楼的儿科隔离病房进行全面维修工程,预计需时数星期,期间会利用另一个隔离病房接收需隔离的儿科病人。而其他隔离病房亦会按计划陆续进行全面维修工程。
  ‪
  ‪屯门医院对受事件影响的病人致歉,并已透过早期事故通报系统向医管局总办事处汇报事件。
 
2020年6月2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2时3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