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洗衣业抗疫资助计划」陆续发放津贴(附图)
**********************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今日(六月十八日)表示,就政府在「防疫抗疫基金」下推出的「洗衣业抗疫资助计划」,环境保护署(环保署)共收到逾1 400份申请,审批工作现正积极进行,而首批津贴已于今日以支票发放予申请人。

  黄锦星今日到访受惠于资助计划的一间洗衣工场和一间洗衣店时说:「洗衣业作为在下游提供支援的行业,同样受到疫情及经济影响。我们希望此津贴为及时雨,配合政府其他『保就业 撑企业』项目,有助洗衣业界纾解燃眉之急。」

  黄锦星补充:「今次能迅速推行这项资助计划,有赖香港洗衣商会和香港洗衣服务业联会的鼎力协助,反映业界的经营实况及意见,并充当我们与经营者联系的桥梁。」

  黄锦星到访的洗衣工场及洗衣店均积极参与节能减排的措施,加强环保省电,同时可节省日常营运开支。他们参与了电力公司的节能设备升级计划,获资助使用更高能源效益的设备,当中洗衣店还进行了能源审核以找出节能空间。另外,两间店铺支持香港发展可再生能源,早前分别购买了本地的可再生能源证书。黄锦星感谢他们多方面的环保减碳行动,为业界树立楷模,亦呼吁相关行业不论大、中、小型,多些了解节能设备升级计划等资助项目的最新机遇,响应绿色复苏,公司自身整体可省钱,亦有利循环经济以至减缓气候变化,一举多得。

  资助计划为从事乾/湿洗服务的行业提供一笔过营运成本的资助,每间合资格的洗衣店及洗衣工场会按其规模获发放一万元至十五万元的资助。为关顾长者雇员的生计,申请者须承诺由接收资助款项起三个月内维持其65岁或以上员工的总人数不减。

  计划已于六月十二日截止申请。洗衣业界可致电3107 8403或电邮至laundry_subsidy@epd.gov.hk查询申请处理的状况。
 
2020年6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4时04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今日(六月十八日)到访受惠于「洗衣业抗疫资助计划」的一间洗衣工场和一间洗衣店。图示黄锦星(右二)与洗衣工场的负责人交谈,了解工场的经营情况。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今日(六月十八日)到访受惠于「洗衣业抗疫资助计划」的一间洗衣工场和一间洗衣店。两间店铺均积极参与节能减排的措施。图示黄锦星(左二)向洗衣工场负责人了解店铺的环保减碳行动。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今日(六月十八日)到访受惠于「洗衣业抗疫资助计划」的一间洗衣工场和一间洗衣店。图示黄锦星(左二)与洗衣店的负责人交谈,了解店铺的经营情况。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右二)今日(六月十八日)到访受惠于「洗衣业抗疫资助计划」的一间洗衣工场和一间洗衣店。两间店铺均积极参与节能减排的措施。图示洗衣店负责人展示其购买的本地可再生能源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