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加倍资助绿色生活本地游起动旅游业
******************
     为推动本地经济复苏,重新起动旅游业,政府将会加倍资助旅行代理商举办绿色生活本地游,希望带动本地游,鼓励市民亲近大自然,体验绿色生活,并藉此惠及相关业界包括餐饮和运输等。

  政府会优化去年年底宣布推出的「绿色生活本地游鼓励计划」,旅行代理商接待每名参加者的鼓励金会由原本100元增加至200元;每间旅行代理商可申请鼓励金的人数上限,亦会由原本500名增加至1 000名。优化措施明日(六月十九日)起实施。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说:「我们认为复苏旅游业应由本地做起,鼓励香港人在港旅游,带动气氛。随着本地疫情逐步受控,政府明日开始放宽《预防及控制疾病条例》下的减少社交接触措施,包括就羣组聚集(第599G章)在公众地方进行羣组聚集的人数限制由八人放宽至50人,正好提供了良好的契机,可以重新起动本地旅游活动。」

  「在进一步优化措施下,每间旅行代理商可获得的鼓励金最高总额由5万元增至20万元,以鼓励旅行代理商增办本地游;同时,由于计划规定本地游需有餐饮和运输元素,亦需聘用持证导游或领队,故此措施亦能令相关业界受惠。」
 
  邱腾华表示,香港旅游发展局(旅发局)本星期初已推出「旅游.就在香港」计划,鼓励市民做自己城市的旅客,以全新角度探索及欣赏香港之美。计划得到旅游、零售及餐饮业界大力支持,提供优惠,携手刺激消费。当个别客源市场具备访港条件时,旅发局更会将这计划的旅游、消费等资讯和优惠延伸予旅客,并加入「机票+酒店」套票优惠,吸引旅客来港。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早前得到环境局的支持,已就「绿色生活本地游鼓励计划」推出两项优化措施,即将计划限期由今年七月底延长至今年十二月底,并将预留予计划的资助额由原先的5,000万元增加至1亿元。
 
  「绿色生活本地游鼓励计划」的申请详情载于香港旅游业议会网页(www.tichk.org/)。
 
2020年6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1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