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滞留印度的香港居民将乘坐特别航班返港
*******************
  政府发言人今日(六月十七日)表示,特区政府已安排两班特别航班接载滞留印度的香港居民回港,两班航班暂定最早于六月十八日及二十日分别从班加罗尔及钦奈出发回港。
 
  该两班特别航班主要接载身处印度东南部不同省份有特殊需要香港居民,包括患病人士、孕妇、幼童等和他们的同行家人。
 
  入境事务处(入境处)于过去数天已逐一联络符合上述情况的求助人,确认他们乘坐航班的意向和取得他们的具体资料,以便向当地政府申请出行的审批。两班航班共接载约280名乘客,费用由乘客支付。
 
  从印度回港的乘客在抵港后会前往卫生署设于亚洲国际博览馆的临时样本采集中心接受强制2019冠状病毒病测试。在收集深喉唾液样本后,他们会前往指定的检疫中心进行14天强制检疫。

  为应对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印度政府在三月下旬起禁止所有国际航班升降。截至六月十六日,入境处已成功联系上约5 490名滞留在印度的香港居民。自接获求助后,保安局和入境处已分别联系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以及中国驻印度共和国大使馆了解和跟进情况,并向求助人提供相关资讯及适切意见和可行的协助。特区政府亦与印度驻港总领事馆紧密联系,并与当地航空公司协商安排班机予滞留港人返港。
 
  特区政府已于五月十八日及六月四日安排航班接载共约570名滞留当地的香港居民分别从新德里及孟买回港。现时仍有众多香港居民滞留在印度不同地区,特区政府会继续按照实际情况分批协助他们有序返港。
 
2020年6月1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1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