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第二轮「防疫抗疫基金」下向的士或红色小巴司机提供补贴
**************************
  运输署今日(六月十七日)表示,两轮「防疫抗疫基金」迄今已向运输业界发放逾十二亿元补贴 。第二轮「防疫抗疫基金」下向的士或红色小巴司机提供补贴亦由今日至九月三十日接受申请。
 
  在「防疫抗疫基金」下,政府将为每位合资格的常规的士或红色小巴司机提供每月六千元的补贴,为期六个月(二○二○年四月一日至九月三十日)。因应业界意见指部分的士及红色小巴司机未有及时更换新的司机证,运输署现适度放宽有关申请资格,除了在二○二○年一月一日至三月三十一日期间持有有效的的士或公共小巴司机证的司机外,司机如持有旧司机证而在二○二○年四月一日至五月七日期间已更换新的司机证,亦可被接纳为符合申请资格。
 
  此外,司机亦须持有二○二○年一月一日至三月三十一日期间的有效租车协议或联署声明,以及二○二○年四月一日至九月三十日期间的有效租车协议或联署声明。如司机未能提供四月至九月期间的有效租车协议或联署声明,亦可申请一笔过七千五百元的补贴。有关申请资格及详情,请浏览运输署网页(www.td.gov.hk)。
 
  运输署今日发信通知的士及公共小巴业界团体的申请资格及手续。合资格的司机必须透过「香港政府一站通」(https://eform.one.gov.hk/form/td0015/tc/)提交申请。相关补贴可于收妥申请及完成相关核实程序后的一个月内发放至申请人在申请表上填报的本地银行帐户。首笔补贴可望今个月底前开始发放。
 
  有关「防疫抗疫基金」下向运输业界提供的补贴详情,请浏览运输署网页。 
 
2020年6月1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9时57分
即日新闻